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改装 > 水箱高温不能忍,一体式水箱改装,就那么简单!

水箱高温不能忍,一体式水箱改装,就那么简单!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夏季天气炎热,挖掘机水温高是普遍现象,有的甲友会选择拆掉节温器,来达到降温的目的。之前铁甲曼曼在《太天真!你真以为节温器是可有可无的吗?》提到了节温器的作用是使发动机在适宜的温度内工作,因此不可轻易拆除。

那么碰到水箱水温升高该如何处理呢?清洗水箱吗?可如果是老式的小挖使用多年,单单是清洗水箱是治标不治本的,不出一年半载又会高温不下。

老式小挖基本都是采用分体式的散热器,由三个散热器组成,最前面的是空调散热器,当然也有装在其他地方独立电子扇散热的,中间的是液压油散热器,所有的回流液压油都经过此散热,后面才是水箱散热器。

为什么会散热不良?空调压缩机产生热量,经此散热,液压油回流也是在此散热,发动机水流量也在此散热,层层叠加,常年如此残积了大量灰尘,液压老化泄压增加回油流量,发动机磨损热量增,水箱积垢严重导致高温。

有甲友给出了妙招,改装一体式水箱彻底解决问题。一体式水箱也称分体并列式散热器,由液压油和水箱组合而成,虽然是连体但互不相通,中间有铝隔板阻断,体积相对比分体式的大。

一体式的优势在哪里?一体式的主要是过风量大,液压油和水容积变大,减缓流速使其温度下降。

选购一体式水箱时,先把原机最大的尺寸量好,把水箱购买回来之后,高度增加了可以向下拓展空间,用氧焊割开,再根据水箱的数据,需要多少而裁定,水箱原安装孔因水箱变化不一样,可以先点焊固定,再上水箱画好来定位,距离风扇最合适位置在5厘米到10厘米之间,大近怕发动机震动打坏水箱,远了吸风不良,造成散热效果不好。 

 
综合考虑挖掘机老化程度,适当加大风叶,增大风速,散热更佳。制作风罩时,可以到当地钢材市场买2毫米的,一般都有折边机,大概折边5-6厘米,再买一条2厘米宽的扁铁做风罩的圈子,水箱与风叶距离是10厘米左右,风罩有8厘米,预留一定空间。根据风叶大小,一边预留3厘米定好中心点裁定即可,然后按风圈一周焊接扁铁,开按安装风罩预留孔定位打孔,再根据水箱进出水口调整尺寸,焊接。如果液压油接口不对,需割断调整位置,长短依走向而定,调整好焊接即可。

改装完成之后可以用红丝巾测试风速,对比一下,同样的转速效果明显不一样。天气室外温度40度时也不超过80度水温,挖掘机速度明显比以前灵敏,平稳。

如此改装下来包括水箱、风叶、铁板材料、改水口等大概开销2000元,说多不多说少不少,但至少不必天天为高温而发愁,终于可以放心大胆开空调了,再也不担心看见水温表头冒汗心拔凉了!

关键词: 水箱 高温 改装 小挖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