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邪门了 ! 为什么我的挖掘机总爆管?

邪门了 ! 为什么我的挖掘机总爆管?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爆管,是挖掘机司机最烦的突发故障。有些老车,只要爆一次之后,以后就会经常爆管。今天我们就来捋一捋,为什么你的挖掘机爱爆管?

一、液压管质量问题

首先我们能想到的就是液压管路的问题,原车配套的液压管质量都很好,一般都是派克、固特异、普利司通等大品牌的,质量有保证,所以原车的液压管保养好的话可以用很长时间。

而爆管之后,很多人选择在配件店里选购液压管,这种管子价格便宜,但可靠性不太好,一般用一年左右就不行了。

二、压管技术不好

一套液压管不仅包括钢丝高压管,还有两头的金属接头。接头的部位也是容易爆管和渗油的地方。一般大品牌的液压管有专门的扣压设备,压管技术非常好,可以最大限度的保证液压管的使用寿命。

而一些街边小店随便买台扣压机就能够压管,如果操作不规范很容易造成扣压不合格,没几天就开始渗油,为日后留下巨大的安全隐患。

三、液压系统压力过高

如果液压管路和接头没问题,你就要检查一下液压系统的压力。方法是结合各种动作测试主泵产生的压力值,如果确认压力值偏大,可以将多路阀的主溢流阀压力调小一点。

压力调试方法:找到主溢流阀,逆时针方向拧动是变小,一般先拧90度左右,在溢流状态下看压力是否降低。

四、液压系统高温

如果您的机器液压系统高温,也会影响液压元件的密封性,引发爆管泄露;另外高温还会使液压部件膨胀,导致阀芯、阀体卡死,形成局部高温导致爆管。

关于液压油高温怎么办,可以移步这篇文章《挖掘机10大顽疾(1)——液压油高温怎么办?

五、不同标号用液压油混用
一般挖掘机出厂时会使用46#的液压油,爆管后一些朋友随便从配件店取一桶液压油直接添加。而大部分配件店卖的多是高标号68#液压油,这样很容易造成不容标号的液压油混用。

据论坛甲友“龙江河”介绍,他们测试的结果是混用之后爆管的概率会更高。但这种说法目前还没有理论支持,只能作为一种经验之谈。

关键词: 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