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徐工全球首台八轴XCA1200全地面起重机落户河北!

徐工全球首台八轴XCA1200全地面起重机落户河北!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连日来,高温天气话题刷屏网络,“热”成为街头巷尾热议的话题。在吊装领域,一场与炎热天气同样引人瞩目的行业盛会刚刚落下了帷幕。

徐工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民将XCA1200金钥匙交付用户手中

7月10日,来自全国风电吊装领域的数百位大咖齐聚一堂,共同见证全球首台八轴千吨级全地面起重机交接仪式。徐工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民亲自到会,并将XCA1200金钥匙交付到用户手中。徐工“G筑你的成功”全国风电领域大客户会议、徐工G一代区域新品推广会、“G能大咖”徐工起重机械事业部吊装专家年度技能挑战赛(石家庄站)也同期举行。

业内首创:徐工八轴千吨级直指行业巅峰

此次交付的XCA1200全地面起重机,是G技术平台上打造的巅峰之作。从设计之初,XCA1200就汲取大量千吨级风电施工现状数据和发展需求趋势,拥有全闭式液压系统、智能臂架、新型单缸插销、G一代外观造型、人机交互系统等12项“G一代”原创技术。

徐工全球首台八轴XCA1200全地面起重机

八节单缸插销伸缩臂,由超高强度钢材制造而成的吊臂,具备安装约2.5兆瓦风电的能力。同时,XCA1200可通过模块组合变化成通用机型与风电机型,用户可选装固定副臂、塔臂。配合徐工成熟的超起组合臂技术,可有效减少起重机臂变形,使整机起重性能和安全性能得到大幅度提升。

徐工XCA1200全地面起重机

此外,XCA1200全地面起重机的颠覆性设计在于底盘的优化,八桥底盘可实现全轮转向。底盘技术中的关键是油气悬架系统和多桥转向系统设计,这两项技术都是全地面起重机的独有技术。

徐工集团王民董事长说,“这是让世界老牌起重装备制造商真正感受到的强大竞争力量,也是支撑徐工成为全球超级起重装备领域‘塔尖上舞蹈’的新的引领者。”

此次交付的这台全球首台八轴XCA1200全地面起重机,是中国超级起重装备创新攻关又一个里程碑,在技术上是真正的全球独创,有完全自主拥有的12项核心专利,能够适应最苛刻风电施工环境的挑战。

抢抓机遇,徐工全力为用户提供最佳事业拓展利器

作为重要的新兴能源产业,风电行业近年来得到国家层面的重点支持,产业规模发展迅速,并逐步成长为一个较为成熟的行业。“十二五”期间,我国风电新增装机容量连续五年领跑全球,累计新增9800万千瓦,占同期全国新增装机总量的18%,在能源结构中的比重逐年提高,风电已成为我国继煤电、水电之后的第三大电源。

与过去以资源为导向的发展模式相比,“十三五”对风电建设布局有较大调整,将风电开发主战场从“三北”地区适当调整到消纳能力好的中东部和南方地区。其中,河北、云南和河南是“十三五”期间规划新增装机前三位地区,分别为743万千瓦、562万千瓦和501万千瓦。市场普遍预测,“十三五”期间,风电新增装机容量8000万千瓦以上,按照陆上风电投资7800元/千瓦测算,“十三五”期间风电建设总投资将达到7000亿元以上。

中国风电建设领域正处于快速发展的“黄金期”,如何支撑中国风电安装技术向专业化、成熟化过度,是工程机械企业面临的新课题、新机遇,也是新挑战。

徐工起重机械事业部张汉徐副总经理在会上表示:未来年均增长近1500万千瓦的新装机容量,意味着广阔的风电吊装市场需求。徐工希望抓住这一趋势,并做到率先为行业用户提供最佳的事业拓展利器。

共执牛耳,徐工与客户联手打造新能源吊装生态云平台

此次活动中,另外一个吸睛事件,是“新能源吊装生态云平台”众筹计划的启动,该计划引发在场吊装企业大咖们的热切关注和强烈响应。对此,北京客户宋先生表示:“新能源吊装生态云平台”众筹计划会对中小企业会有很大帮助。企业用户可以通过APP软件、微信解决日常出现的技术问题、运营问题(如收费问题、转场费用等),及各地区政策方针建议提醒等。他希望通过微信、APP客户端,能有更多的用户参与进来,大家一起群策群力。

“新能源吊装生态云平台”众筹计划启动

来自山西的李经理表示:“新能源吊装生态云平台”上线后全国地区的信息都能采集到,对大、中、小企业都会带来便利。他认为,该云平台未来将会有两大优势:其一,吊装信息发布信息及时,全国皆可看。其二,对企业而言业务种类会越来越广泛,通过该云平台企业能寻找到各种不同的需求,消息更灵通。

此次交接会议的召开,对于徐工和行业用户而言,是一个新的里程碑。面对市场经济的大浪潮和大环境,徐工用行动不断向产业链上下游和全球用户传递信心与强大正能量。

徐工集团董事长王民勉励一线员工:客户说一句话,胜过我们说千句万句话,把产品做实,把服务做实,把基础做实

徐工大吨位全地面起重机实现了吨位和技术的双跨越,开创了轮式起重机服务风电建设的新局面。由于大吨位全地面起重机在风电吊装行业的进步,实现了大型风电吊装的高效、低成本安装,促进了风电行业的技术进步,使风电场建设从集中化向分散化发展,提高了我国风资源的利用效率。

同时,全球首台八轴徐工XCA1200全地面起重机的顺利交付,也表明我国大吨位全地面起重机从弱到强的转变,支撑全地面起重机打破国外垄断,走向世界。未来,徐工将如何携手下游客户开创全新的吊装格局,十分值得我们期待!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徐工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