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挖掘机6月销量又翻番!兄弟们实体经济真的回暖了!

挖掘机6月销量又翻番!兄弟们实体经济真的回暖了!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2016年下半年开始,中国挖掘机械市场持续异常火爆。2017年的国内挖掘机市场呈现增长态势,整体销量更是比2016年相比有了长足的进步。截至到2017年6月份,挖掘机市场已经连续11个月销量呈现增长。

近期,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分会数据显示,6月纳入分会统计的26家主机制造企业共销售挖掘机械8933台,同比涨幅100.8%。2017年上半年,这26家主机制造企业全国挖机累计销量达70821台,同比增长110.3%,已经超过2016年全年销量。

17年挖机销量与16年对比

春江水暖鸭先知,挖掘机装载机就是活跃在大地湖泊上的“铁鸭子”,挖掘机、装载机等工程机械行业的销量,也能表征基础设施建设的冷暖。

继中央提出“一带一路”、新的一轮基建和十三五规划后,16年工程机械行业明显好转,这已经不是今年第一次出现销量翻倍增长的情况,早在今年2月国内挖掘机销量达到14530台,同比增长297.6%,汽车起重机销量达到1266台,同比增长249.7%,推土机销量470台,同比增长319.6%。

2017年前四个月挖掘机销量已经达到5万多台,比去年同期增长90%多。4月份的挖掘机销量14355台,同比增幅达到100.06%;5月销量总共11283台,与2016年5月的销量5487台相比,同比增幅105.65%;连续三个月销量翻倍增长,基建、一带一路成2017工程机械两大引擎。

“一带一路”拉动出品增长

“一带一路”战略是以沿线国家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为优先,而亚投行的成立进一步促进工程机械、高铁走出国门。随着“一带一路”的推进,凭借自身技术和成本优势,将加速中亚、中东、南非、东南亚等地区对工程机械、高铁、油服及核电等需求。

 

受益于基建投资

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联合印发《交通基础设施重大工程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年拟重点推进铁路、公路、水路、机场、城市轨道交通项目 303项,涉及项目总投资约 4.7万亿元。

据统计,十个中西部省份2017年的交通投资额将达万亿元,其中,新疆今年将实现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5万亿元,河北也公布了交通投资方面的计划,投资金额也达到了1000亿元。

另外,城市轨道交通建设需求潜力大,“十三五”期间将迎来建设高峰,城市轨道交通产业景气度持续向上,未来五年增长较确定,轨交产业链及运营维护、核心零部件国产化等相关公司前景较好。 

由于新的一轮的基建投资陆续开展,以及“一带一路”的拉动,2017年的国内挖掘机市场呈现增长态势,6月主要挖机销量8933台,同比增长101%,与5月增速持平。1-6月行业主要挖机企业总体销售75068台,同比16年增长101%,并且已经超过2016年全年的70320台销量。

推荐阅读:点击蓝字可查看(已经加超链接)

行业回暖,挖机老板们买新机还是二手机?附选购技巧!

关键词: 挖掘机6月销量又翻番 挖掘机销量 工程机械行业回暖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