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想安全?请远离挖掘机!小心像蚂蚁一样被碾死!

想安全?请远离挖掘机!小心像蚂蚁一样被碾死!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别误解了标题,小编并非是建议你退出挖机江湖,不做这行了。而是想要安全,别没事往正在干活的挖机周边凑。

不管你是新老司机,要知道大多事故的发生,都是隐藏在日常工作中的大意和疏忽。作为一个干工程的人,多一点点安全操作知识,驾驶挖机的安全系数就会高一点点。

别不当回事,不信小编考考你!

液压挖掘机正在建设一条4米宽的山间道路。山在左边,山谷在右边。通过下面的这个图片,你能预见到什么事故将要发生吗?

图中,你看到一个工人正准备在山和挖机之间穿行。可是挖机正在干活呀,机手可看不见你在后面走,当工人还在走着的时候,机手干活转动挖机。结果可想而知,他被回转的结实的配重重重地压在斜坡上,像蚂蚁一样被压死了。

你要知道一句话,“技术再好的挖机师傅,也避免不了工作时蹭到屁股(配重)”。因为由于挖掘机的结构布局是驾驶室在左边,动臂在中间,而且上部分机身还能回转,就注定了挖掘机的右侧和后侧工作时,有很大的视线盲区。加之没有后视镜,所以在回转或者后退时,机手对机身与障碍物的距离都只能靠经验来估计了。

来看一个真实的案例:在四川绵阳,熊某驾驶轮式液压挖掘机经路口时,与行人发生碰撞并碾压,造成两名行人一死一伤的事故。且不说其他的交通规则,发生本次事故时,行人正好处在挖掘机司机的视野盲区。

许多人对于挖掘机的后视镜不太重视,后视镜在挖掘机上是个十分脆弱的东西,经常会在工作或是运输中碰掉,很多驾驶员会觉得碰了就碰了吧,反正不重要,就没有及时换上新的后视镜,其实在挖掘机上后视镜很重要,尤其是右侧的。事故的发生往往是由于安全意识不强!

所以最后,小编提醒大家,不论你是图中的机手还是不幸的路人甲,既然搞工程、玩机械,工作期间都要有这些意识,提高注意力。安全无小事,防范于未然,请共同创造安全作业环境。

关键词: 挖掘机 安全 事故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