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Look Inside 带你看穿卡特D10T推土机

Look Inside 带你看穿卡特D10T推土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原创】今天带大家来看看卡特D10T推土机,这是卡特第二大的推土机型号,采用经典的高驱动形式,液力机械传动+离合器转向,具有工作性能强悍、速度快、效率高等特点。D10T的内部结构与其他的高驱动推土机基本相同,由主机架、动力及传动系统、液压系统等构成。

 

D10T的主机架,不仅承载机身重量和工作负荷,后部也成为传动系统的桥壳。

 

D10T的动力及传动系统,采用卡特C27发动机,动力传递路径为发动机-->力矩分配器-->液力变矩器-->变速箱-->后轴-->制动离合器-->转向离合器-->终传动-->链轮。

 

不同角度观察动力及传动系统,变速箱布置在后轴的后方。

和其他卡特设备一样,D10T的工作需要ECM的控制,其中,负责变速箱的ECM(1)和负责工作装置的ECM(2)布置在驾驶室后部,通过数据总线连接整个推土机的信息链路。

照例,发动机的ECM(1)都安装在发动机上,根据各种传感器的信号来控制发动机,并通过数据总线与其他电子设备通信。

位于驾驶室左侧的燃油滤清器(1)及油水分离器(7)。

 

D10T的模块化散热器

 

散热器前面,可以看到散热风扇。

 

D10T采用的行星式动力换挡变速箱结构,比照片更直观。可以看到输入轴与输出轴位于同一端,(1)为倒挡离合器,(2)为前进挡离合器,(3)为3挡离合器,(4)为2挡离合器,(5)为1挡离合器。

 

变速箱的外观,卡特高驱动推土机都采用模块化设计,方便拆卸、安装各总成。

D10T采用传统的离合器转向方式,以及湿式多盘制动器,控制上则采用电控方式。这是布置在驾驶员座椅下方的转向及制动电子控制阀。

 

转向和制动离合器,此时转向离合器分离,推土机可以缓慢转向,如果制动离合器结合,则可实现急转向。

D10T的液压油箱,位于驾驶室右侧。

D10T的工作装置液压组件,包括刀片控制阀(1),松土器控制阀(4)、先导阀(3)等等。

位于变矩器右上方的工作泵,为齿轮泵

布置在液力变矩器左上方的散热泵(1),用于驱动散热器前方的风扇马达(8)

 

液压油箱、控制阀以及液压泵的相对位置。

 

除了内部结构,我们也可以看看外部,这是履带行走架。

 

这是履带行走总成。

 

推土机的主要工作装置,图中为半U形铲,或者叫SU铲。

 

强悍的单齿松土器,也被称作“开膛手”。

如果不安装松土器,则需要安装一个配重,以保持良好的前后平衡,同时也起到保护变速箱的作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