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上挖天 下挖地, 万能的mini挖掘机

上挖天 下挖地, 万能的mini挖掘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微型挖掘机因为体积小、初期投入成本低的优势,在城市建筑装修、农业园林等方面有着广泛的应用,是小型工程作业的万金油。今天我们就来看一看,微型挖掘机还可以用在哪些领域。

1.市政工程领域:市政建设中少不了开挖沟槽、填埋地下管线,微型挖机凭借体积小、灵活机动的优势成为不二选择。另外微型挖掘机的大臂可以90度偏摆,在贴墙挖沟时非常实用。迷你小挖的运输也比较方便,使用轻卡甚至皮卡就可以完成转运。

2.室内装修:室内装修时需要拆墙破洞,采用小型挖掘机比人工大锤更有效率。迷你挖机的尺寸比较小,通过楼梯甚至电梯即可上下楼。

3.农村建房修路:原来农村建房时需要人工开挖地基、上下水管路的沟槽,现在这些工作都可以交给小挖掘机来解决了,不仅减轻了工人的劳动强度,也大大提高了施工的速度。

4.隧道修建: 微型挖掘机的高度比较低,可以开进一些小型隧道中施工,一些厂家甚至还开发出电驱动的微型挖掘机,更适应隧道作业环境。

5.园林作业:农业园林作业环境比较狭小,周围常有树苗农作物的遮挡,农业园林施工中挖坑、开沟作业无法实用大型机械,小型挖掘机则刚刚合适。

6.温室大棚翻地:蔬菜大棚一般比较低矮,大型农机无法在里面开展作业,因此翻地、开沟作业都由小型挖掘机来代替。据说,在山东寿光等温室大棚聚集地,小型挖掘机的使用非常普遍。

7.钢炉掏渣:炼钢厂主要使用转炉或电炉装备进行炼钢,冶炼过程中汇产生很多钢渣,在处理钢渣过程中,常常使用小型挖掘机进行翻渣、扒渣,作业环境比较恶劣,对司机和挖掘机考验很大。

8.高空危险作业:我们经常在新闻里看到一些悬崖施工或者灾后重建工作中,在悬崖上工作的小挖掘机。这种挖掘机底盘可以倾斜,让上面的驾驶室部分保持水平,同时有钢丝绳悬吊着挖掘机。操作这种挖掘机,胆子要非常大!

关键词: 迷你 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