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操作技巧 > 小白必备 挖掘机常见参数你真的看懂了吗

小白必备 挖掘机常见参数你真的看懂了吗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原创】通常我们看过了一台挖掘机的外观还会通过一些参数了解它更多的信息。可是很多参数相似的名词不同的数字看得我们云里雾里,究竟挖掘机常见的参数信息都是什么意思呢?

挖掘机作业质量

指整机处于工作状态下的质量,包括配备制造厂规定的工作装置、操作手(75kg)、燃油箱加足燃油、且润滑系统、液压系统和冷却系统亦加足液体时的整体质量。

挖掘机斗容

即挖掘机铲斗挖掘容重为1800kg/m³的土石的铲斗推尖时所能承载的物料体积。关于标准斗容量,目前有ISO(国际标准)、SAE(美国标准)、GB(我国标准)等标准。我国液压挖掘机铲斗容量是根据国家标准GB3225-82《液压挖掘机铲斗容量标定》的规定,按铲斗内壁尺寸进行计算的平装斗容量和堆积部分的体积之和。单位为m³。

铲斗挖掘力 (FB) 和斗杆挖掘力(FS)

铲斗挖掘力

指在单独操作铲斗油缸时,在铲斗斗齿尖端运动轨迹的切线方向上所产生的最大挖掘力。

斗杆挖掘力

指单独操作斗杆油缸时,在铲斗斗齿尖端运动轨迹的切线方向上所产生的最大挖掘力。

最大挖掘力

指按照系统压力或主泵额定压力工作时,铲斗油缸或斗杆油缸所能发挥的斗齿最大切向挖掘机的力,单位为kN。最大挖掘力并不能准确代表挖掘机在进行挖掘时的输出力量的大小,因为挖掘机在作业时是铲斗、斗杆和动臂一起进行复合动作的合力作用。

最大挖掘半径A:在X 坐标轴方向上,工作装置最外伸时,切削刃所达到的最远点到回转中心之间的距离。 

最大挖掘深度C:在Y坐标轴方向上,切削刃所能达到的最深点到平面之间的距离。

最大挖掘高度D:在Y坐标轴方向上,切削刃所能达到的最高点到 平面之间的距离。

最小回转半径H:在X坐标轴方向上,机器处于回转状态,工作装置全部收回,其最远点到回转。

爬坡能力
指挖掘机以最大油门进行爬坡,直至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或轮胎、履带滑移为止,最后折算出的最大爬坡角度或百分比。

最大牵引力

指行走装置尤指履带所能发出的驱动整机行走的最大力,单位为kN。当挖掘机在湿软或不平整的地面上行走时,最大牵引力越大,通过性能、爬坡性能和转向性能则越好。

额定功率
指发动机的额定功率,即在给定转速和标准状况下,除本身及全部附件(包括空气滤清器、风扇、水箱、发电机、空压机等)消耗以外的净功率。

以上只是我们接触挖掘机常见的一些参数,并不能完全代表一台挖掘机的性能,只能起到参考的作用,要想真正熟知一台设备的性能优劣还得到实践中去操作感受。


推荐阅读:

废机油有妙用 可别倒掉或是卖给小作坊!

开挖机的那么多 为什么他能独得老板“恩宠”

重磅!卡特彼勒现身《变形金刚5 》助力大黄蜂拯救地球

关键词: 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