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让爱延续,山东临工援建第五所爱心希望小学落成!

让爱延续,山东临工援建第五所爱心希望小学落成!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6月26日,贵州省六枝特区新窑镇隆重举行山东临工郭明义爱心希望小学落成仪式,这是山东临工援建的第五所希望小学,既是助力六枝特区地区的教育事业的发展,同时也寄托着临工人对老一代三线建设者的崇高敬意。

山东临工郭明义爱心希望小学揭牌仪式

来自山东临工、郭明义爱心团队、临工经销商(贵州华沃、贵州临沃、贵州惠豪、贵州宇荣)、好司机俱乐部的志愿者团队共20余人,与当地各级领导共同出席了落成仪式,并现场向孩子们捐赠了一系列学习用品,此外临工经销商贵州华沃还独立出资,向希望小学捐赠了一座图书室。

孩子们收到学习用品

六枝是著名的“三线建设”基地,回顾往昔,老一辈建设者们响应国家号召,不远千里到偏远山区,在一穷二白的大山里建工厂,搞生产,铸就了工业史上的一段传奇。山东临工西南区总经理单宝玉表示:“恰逢今年是山东临工成立45周年,老一辈临工人独立自主、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时至今日依然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

山东临工西南区总经理单宝玉发言

多年来,作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领先企业的山东临工一直致力于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在基础教育和节能环保、抢险救灾三大领域开展公益活动,并联合上下游企业、经销商、用户等全产业链共同推进公益事业,为打造工程机械行业中独具特色的公益体系,山东临工一直在路上不断前行。

山东临工郭明义爱心希望小学学校全貌

山东临工先后在沂蒙老区、新疆喀什建成两所希望小学;2013年,山东临工联合全国道德模范郭明义,发起了“中国好司机”大型公益活动,致力于帮助操作手提升职业能力,发动从业者参加捐资助学、无偿献血等志愿者活动。随后,山东临工又相继在辽宁海城、四川大凉山援建两所希望小学,加上本次在贵州六枝落成的希望小学,已累计援建希望小学共计5所。

郭明义爱心团队山东临工分队

不仅如此,在公益事业方面,山东临工有着别具一格的创举,不止捐助资金,更发动全产业链共同参与,将公益的理念传递给更多的人。郭明义爱心团队办公室主任白弘川表示,“这种层层推进的方式产生了惊人的效果,很多司机回去后成为义工、志愿者,更加主动地帮助别人,从公益的获益者转变为积极的行动者。”

郭明义爱心团队办公室主任白弘川发言

六枝特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兼外事处主任彭青发言时说,山东临工援建希望小学,不仅直接改善了教学条件,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同时也引发了社会各界对教育事业的关注,传递着正能量。

六枝特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兼外事处主任彭青发言

贵州凯华达投资集团董事长任兆宝在发言时表示,要与山东临工各位经销商同仁及本地爱心人士携手并进,共同关注和支持新窑镇希望小学的长远发展,努力为孩子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并向希望小学所有师生送上最诚挚的祝福。

贵州凯华达投资集团董事长任兆宝发言

新窑镇山东临工郭明义爱心希望小学校长谭赟表达了对山东临工及广大捐赠者的感谢,同时希望广大师生共同努力,把学校建成师资一流、教学质量一流的窗口学校,向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交上满意的答卷。

新窑镇山东临工郭明义爱心希望小学校长谭赟发言

结束语

山东临工将与当地临工用户及爱心人士一道,持续关注5所希望小学的发展,通过一系列探访、互动与送温暖活动为孩子们送去爱心和支持,努力为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营造一个良好的氛围,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山东临工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