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不一样的“六一”: 日立建机希望小学研学旅行受益多

不一样的“六一”: 日立建机希望小学研学旅行受益多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17年6月1日,36名来自日立建机宋岗希望小学的孩子走出校园,在一场别开生面的研学旅行中度过了一个特别的儿童节。日立建机(中国)有限公司(下称:HCMC)的员工志愿者一路护航,通过场馆参观和益智互动,为参与活动的学生带去了知识和乐趣,也为孩子们的快乐成长注入了满满正能量。

作为日立建机集团在中国开展的一项长期公益活动,对希望小学的援助和关爱始终伴随日立建机中国事业的发展。日立建机宋岗希望小学位于安徽省合肥市长丰县造甲乡,由日立建机于2010年投资援建。继在2015年、2016年探访希望小学后,HCMC为满足孩子们“走出去”的愿望,助其增长见识、开阔视野,与校方携手启动此次研学旅行,为学生们送去一份特别的儿童节礼物。

清晨,研学旅行团队整装出发,前往安徽省地质博物馆,大多数人都是第一次来此参观。海陆的变迁、生命的演化、地质的多样,无不吸引着孩子们好奇的目光,增加了他们探索地球的兴趣。

 

全体集结 整装出发

  

小学生们被神奇的地球地貌深深吸引

在地质博物馆门前集体合影

中午一起享受美味的自助餐

下午,为孩子们量身定制的“我是超级机械师”益智游戏活动精彩举办。HCMC的志愿者们借助多媒体设备进行机械产品的讲解演示,并在有奖问答环节考察学生们对于机械知识的掌握情况。互动中,小朋友们踊跃发言,现场气氛持续高涨,HCMC总经理梶田勇辅为优胜者颁奖。最后,小小机械师们还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尝试制作手工机械拼图,将知识与动手能力相结合。

小学生们踊跃地举手答题

小学生们认真地用拼图工具拼图

梶田总经理给6名优胜者颁奖

游戏活动结束后,研学旅行团又马不停蹄赶往位于合肥市滨湖新区的安徽省名人馆,感受历史人文的魅力。该馆是目前国内聚集名人资料最多的人物专题博物馆,有助于拓展孩子们的书本知识、培育人文情怀。为达到更好的效果,HCMC专门安排讲解员引导参观,声情并茂地为孩子们讲述人物历史。

同学们认真听讲安徽名人历史

满满一天的校外活动,让所有参与研学旅行的学生受益匪浅。回到校园,孩子们意犹未尽,将亲手制作的机械拼图展示给全班同学。或许此刻,有些孩子已经在为成为未来的机械师筑梦了。

与此同时,送出此次儿童节特别礼物的日立建机,也将继续履行社会责任,为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学生们展示自己制作的手工机械作品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