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防洪也有挖掘机的事 探讨如何封堵溃堤决口?

防洪也有挖掘机的事 探讨如何封堵溃堤决口?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我们收到了网友石头的投稿,在研究工程机械行业外,石头还对防汛抗洪行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且写了很多防洪行业的研究类文章。在《关于如何封堵溃堤决口的探讨》一文中,是石头继2016年5月底“防汛抗洪沙袋及相关器材上中下”后继续整理的资料。

在此还是引用前文的开场白:“编者是工程机械行业的技术人员,但从没有在防汛抗洪的前线或后方工作过。” 很多相关的课题2016时已介绍过。现在是进一步猜测 / 探讨封堵溃堤决口的问题。另有两个文档“2016年夏中国抗洪新闻报道- 上/ 下”,约300个新闻报道的截屏,就算是个人的学习记录吧。

堵溃堤决口,除砂袋之外可能可行的方法?编者个人是拿来主义者,他山之石….. 有什么现成能用的东西就不会搞发明,所以就大量引用商业广告图片。

文章主要分为了十四个章节,下面只是其中一小部分的内容。

利用工程机械帮忙铺防冲刷的防水布?

这里是要说到了水已淹上来的时候,难以把防水布底边向下方拉直,若底边能被拉直,难以到水下去固定底边,还有可能靠挂上重物的绳来压。大概就只能在防水布下水枪在底边加重物,视乎距离和坡度,靠人力把已在底边挂重物的防水布,有序整齐地防到位该有难度。水已上来时,利用高空作业车/液压挖掘机来辅助铺设防浪拍冲刷的防水布?

如果有条件在平地上把成卷的胶布/防水布摊开,这样折叠,用绳子隔段距离做个临时固定,多人合力上肩抬到位,木钉固定留在堤上的一边,在入水的边上间隔距离绑上沙袋或重物。

问题是人力无法把沙袋抛得远,对一个沙袋够力也不可能对被防水布连着的沙袋够力,用前端有叉的长竹竿把这样绑好的沙袋按顺序推下去,也要面临人力的问题,这就是想到要用高空作业车的伸缩臂/及回转的理由。

用挖掘机帮忙铺防水布?

一般用上超长臂的挖掘机多是20吨以上,到要抢险时堤顶还受不受得了是一回事,能不能临时征调得到又是一回事,在实在没办法得要想办法时,若只有小挖掘机,懂得改装,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不见得完全用不上。

林木采伐吊运

改装用于林木采伐吊运的液压挖掘机,重大改变是更改用加长的动臂/斗杆,加上了绞车。使用上与土方挖掘装载作业截然不同。但其吊运的概念,或可对堵溃口的起重工具的选择有参考价值,甚至将这应用概念用在普通吊车上。林木采伐吊运的概念或可对堵溃口的起重工具选择上有参考价值,甚至应用概念用在普通吊车上。

改装用于林木采伐吊运的液压挖掘机,使用上与土挖掘装载作业截然不同。但其吊运的概念,或可对堵溃口的起重工具选择上有参考价值,甚至将这应用概念用在普通吊车上。

想要了解《关于如何封堵溃堤决口的探讨》以及更多关于防汛抗洪的详细内容,可以点击下面链接进入下载http://pan.baidu.com/s/1kURPaNd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