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山工机械推土机特种兵训练营 打造工程机械行业尖兵

山工机械推土机特种兵训练营 打造工程机械行业尖兵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6月15--16日,卡特彼勒(青州)有限公司主办的“2017年山工推土机特种兵训练营”在安徽合肥举办,来自安徽省及附近区域的交通、道路养护、环卫等企业及个体用户的推土机操作高手近60人参加训练营。他们将接受专业培训师的系统培训,然后在实况条件下进行模拟比赛,角逐出推土机的“特种兵”。

此次训练营分为两个部分,6月15日下午全体成员参加推土机的理论培训,6月16日上午进行实地的演练和比赛。

系统理论培训  武装“特种兵”的大脑

首先卡特彼勒(青州)有限公司推土机产品应用专家闫成军带领“特种兵”们进行理论知识培训,闫老师针对山工推土机产品的主要特点和性能、推土机产品应用和主要部件的选择、推土机操作和技巧和推土机使用案例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讲解。

现场来的学员们有操作手也有老板,他们虽然有很丰富的时间经验,但大多数没有经过系统的理论培训。所以今天大家都很珍惜这个机会,培训过程中认真听讲,并不时地向培训老师提出各种疑惑。

比赛过程中,闫成军老师和学员们热情互动,能够正确回答问题的学员们都能得到一份精美的礼品,现场的交流气氛非常热烈。

培训结束后,为了检验学员们的学习成果,卡特彼勒(青州)有限公司还特意准备了一套考核试题。学员们都打起十二分精神,努力回忆自己刚才学到的东西,认认真真的回答每一道题。

模拟实地练习  体验山工机械推土机

6月16日,训练营将场地拓展到了户外,大家来到合肥郊外的一处真正的工地上,在这里进行山工推土机的练习和比赛。上午的练习和比赛将分为:推土机转向和绕桩、挖沟回填、场地平整等3个项目。

本次推土机特种兵训练营所用设备为卡特彼勒(青州)有限公司提供的SEM816/822推土机,该机型是湿地型推土机,适合大部分安徽区域工况。此款产品传承了卡特彼勒推土机的静液压技术,作业效率同比高10%-30%。

山工机械SEM816/822推土机首推SU铲,结合直铲和U铲的优势,使用更多工况,容量同比高出26%;其配备四轮一带为卡特彼勒专供产品,履刺及履带板的厚度提升10%终身免维修;驾驶位采用多功能电控行走手柄,实现原地转向、动力转向和定速巡航,操作简单轻松,可精准控制作业。

经过昨天的理论培训,学员们都对山工机械的推土机都特别期待,刚看到机器就纷纷围绕上去。训练营的教练们为学员们耐心指导SEM816/822推土机的操作方法,之前没有接触过山工机械推土机的学员们也很快就掌握的驾驶方法。

教练们一边讲解比赛规则一边安排学员们上车试驾,3轮试驾练习过后,学员们对机器和比赛规则都比较熟悉了,大家信心十足的开始比赛。

3轮实况比赛  角逐最优推土机特种兵

第一个比赛项目为推土机转向和绕桩:学员驾驶推土机以桩桶为界限,推土机原地旋转,然后车辆绕过Z字形桩筒。再次原地旋转,并返回原位。完成动作时间最短者获胜,每碰一个桩,碰障碍物成绩加10秒。三组动作都完成后,按照完成时间排名,分别积分5、3、1。

第二个项目是挖沟回填:学员驾驶推土机开15米的沟槽,深度60厘米,达到裁判要求后,完成回填,次数不限。评判依据按学员的完成速度,完成动作时间最短者获胜,按照完成时间排名,分别积分5,3,1。

第三个项目是场地平整:总距离15米,学员驾驶推土机精确平整10厘米深,来回三次精确平整。最平整着得分最高,三组动作都完成后按照成绩排名,分别积分5,3,1。

经过3轮的激烈角逐,蓝队凭借在各项赛中优异的发挥,夺得山工机械推土机特种兵训练营的优胜奖。

另外学员庆磊、胡豪、田巍在昨天的理论测试中分别获得前三名的好成绩。

赛后和学员们交流中,安徽滁州的周杰师傅表示:“试驾中感觉山工机械推土机动力强劲、动作灵敏度、工作效率很高。我有幸参加“2017年山工机械推土机特种兵训练营”,在这里学到很多专业知识,同时也结交了很多行业里的精英。真心希望这种比赛越办越多,越办越好,让更多的工程机械的从业者们受益!”

关键词: 山工机械 推土机 特种兵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