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苏子孟:北京BICES 2017内涵丰富,使命光荣

苏子孟:北京BICES 2017内涵丰富,使命光荣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相聚在北京,隆重举行BICES 2017倒计时100天新闻发布会暨展商预备会,标志着我们展会的各项筹备工作进入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在这充满期待的重要时刻,我代表北京BICES组委会,向与会的各位同志和朋友,向各参展单位,向政府相关部门,向各新闻媒体,向为展会筹备工作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工作人员,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参与展会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表示衷心地感谢!

举办北京BICES 国际展,是我们行业工作的重大举措,是展示企业发展成果的重要平台,更是进一步推动我国工程机械行业开放发展的有利契机。北京BICES经过广大工程机械人28年的不懈奋斗,已经成为全行业众望所归的展览盛会。事实证明,每一届展会我们都见证了各参展企业经济、技术、产品和服务实力的大幅度增强,都促进了各参展单位市场影响力和国际地位的大幅度提升。作为主办方,我们为有机会举办这样一个行业盛会而感到自豪,我们对成功举办北京BICES 充满信心。

刚才,祁俊会长深入分析了我国工程机械行业稳中向好的发展形势,全面总结了北京BICES 2017的筹备工作,安排部署了下一步的工作任务。卡特彼勒、徐工集团、中联重科、柳工、山推的朋友作为广大参展单位的代表给大家分享了他们参加北京BICES的收获、体会和参加本届展会的打算和愿望,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和济宁国家高新区管委会的领导也先后代表广大工程机械用户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分享了他们参加北京BICES的感想、期望和对本届展会的合作和要求。所有这些,都是对我们工作的极大鞭策和鼓励。今天活动之后,我们将继续全力以赴、再接再厉,再大战100天,以更高的标准、更高的质量、更高的水平,扎扎实实完成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北京BICES 2017圆满成功。 

借此机会,我对下一阶段的展会工作,再谈三点意见。

一、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提高认识。

今年北京BICES的热度之所以明显增高,一方面是因为大家的关心和支持,一方面是因为工程机械市场的稳中向好。 同时,党的十九大即将在北京胜利召开,第一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国家雄安新区正式批复建设等喜讯传来,使我们行业备受鼓舞,也给我们这个以首都北京作为主场的BICES 2017工程机械展会赋予了更加丰富的内涵,肩负着新的使命。

第一,BICES 2017将充分展示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工程机械行业砥砺奋进所取得的新成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出台了一系列精准的经济政策,推动了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我们工程机械行业以党的十八大及历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紧紧围绕“中国制造2025”发展战略,攻坚克难、真抓实干、苦练内功、砥砺前行,盈利能力显著提升,科技成果大量涌现。在党的十九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我们在首都北京举办全球具有重大影响力的BICES 2017展会,一定会集中展示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工程机械行业创新发展所取得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展示出行业各先进企业在智能化、信息化、舒适化、节能减排、安全可靠等方面所实现的新突破、新进步,以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回报我们工程机械的广大用户,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第二,办好北京BICES 2017,使之成为工程机械企业参加 “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窗口。

2017年5月,第一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习近平主席发表了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回顾了4年来“一带一路”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提出了建设和平之路、繁荣之路、开放之路、创新之路、文明之路的美好愿景,指明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方向和路径,得到了国际社会高度赞誉,凝聚了广泛共识,激发了各国的参与热情。“一带一路”建设以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为主要内容,有利于充分发挥各国比较优势,促进各国经济要素有序自由流动、资源高效配置和市场深度融合,增强全球经济增长活力。特别是有关推动铁路、公路、港口、航空等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项目实施,加强贸易便利化基础设施合作,打通国际大通道等一系列举措,将为工程机械行业带来巨大的市场需求和发展空间。习近平主席还宣布,中国将在2019年举办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这两届论坛的举办时间,恰好也是我们北京BICES的举办年。 利用北京的主场优势,办好北京BICES,促进工程机械为“一带一路”提供良好服务,更是我们主办方义不容辞的责任。对工程机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协会也非常重视,在2016年3月泸州年会和2017年4月济宁年会上都举办了“一带一路”的专门论坛,反响热烈;2016年12月,经国家发改委批准,协会联合16家行业企业,共同发起成立了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目前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结合“一带一路”需要,不断丰富北京BICES的展示内涵,是我们协会工作的重要任务。相信北京BICES展会,凭借其拥有着独特的地域和资源优势,在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必将成为工程机械企业参加 “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窗口,坚信各参展企业通过北京BICES平台对其服务“一带一路”能力和水平的集中展示和交流,一定能够抓住机遇,大有作为。

第三,BICES 2017将对国家雄安新区等新兴市场建设所需工程机械技术和产品进行一次及时、广泛的展示、交流、宣传和推广。

党中央、国务院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这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的历史性战略选择,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对于集中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探索人口经济密集地区优化开发新模式,调整优化京津冀城市布局和空间结构,培育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雄安新区建设将为工程机械行业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我上周看到一份新闻报道:所有专家取得共识之一是,将雄安新区建设成为21世纪地下管廊式的基础设施。“把所有的东西都扔到地下去。城市交通、供水、供电、煤气、防灾系统,都放到地下去。包括高铁铁路线、车站、大部分市内交通也要放到地下去。把地面让给绿化、人的行走,人走500米就可以到地下找到车站。从雄安新区乘高铁到北京的时间是41分钟。”还要做到理水营城、水城相融,将太行山几个水库的水直接输到雄安新区等等,这将需要大量高水平的工程机械。而BICES展会位居首都北京,北京市对工程机械排放等要求更高,已经引起我们行业的高度重视,所以我们在本届BICES展会专设了四阶段排放区。我预计未来距离北京100多公里的雄安新区建设,也会对工程机械提出高标准、严要求,不仅包括发动机排放,而且包括沥青、混凝土机械有关烟尘、粉尘标准和吊装、升降、起重设备的安全保障等等,加上长三角区域,珠三角区域乃至全国等预计都会成为高水平工程机械的大市场,应引起各参展企业的高度重视,希望各参展单位能够抓住北京BICES这样一次宣传推广与交流合作的展示机会,助推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第四,把北京BICES 2017办成特色新、水平高、影响大的国际盛会,将为下一届,即2019年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北京BICES展创造良好条件,奠定坚实的基础。

记得,我们在国庆60周年的时候成功举办了BICES建国60周年工程机械成就展。当时,作为向共和国60华诞的献礼,我们还同期举办了成就辉煌——建国六十周年工程机械行业成就展系列评选,揭晓了中国工程机械60年“十大典型应用工程(事件)”、“十大标志事件”、“十大知名品牌”、“十大专业品牌”、“十大外资品牌”以及“产业促进奖”(包括施工企业、大专院校及科研院所、配套企业)等等,受到了社会的广泛赞誉,有力地促进了企业的技术进步和行业的可持续发展。2019年的BICES恰逢国庆70周年,又经过了这十年的发展,我们祖国的强大举世瞩目,我们行业的实力大幅度增强。届时,我们还将举办BICES建国70周年工程机械成就展及其系列评选,通过BICES这个工程机械国际化的展示平台,展示出工程机械行业辉煌的业绩和多姿的风采。因此,BICES 2017的成功举办对办好下一届展会,向共和国70华诞献礼具有重大意义。

需要特别一提的是,经吸收广大会员单位建议,并经协会常务理事会和会员代表大会通过,至本届展会起,将原来的BICES工程机械外观质量奖,调整为设立BICES中国国际工程机械创新产品奖和BICES中国国际工程机械推荐产品奖(含配套产品) ,作为BICES的常设奖项,及时向社会发布并重点推荐给广大客户和相关单位。这也预示着经过大家的勤奋工作,工程机械产品的外观质量已经得到了用户的认可,外观质量奖已经完成了其历史使命,今后将以创新和用户满意作为颁奖的主题。

二、坚持质量为先,精益求精。

为办好BICES,我们组委会和全体工作人员,始终坚持科学严谨的工作态度,认真总结经验、正视问题、研究规律、不断创新。大家知道,本届BICES我们组委会工作抓得很紧,去年上海bauma展结束的当天我们就举办了BICES 2017酒会,从那天起,中国境内的工程机械展览就进入到了北京BICES时间;接着,我们在2016年底举办了新闻发布会;今年农历二月二“龙抬头”启动了倒计时205天发布会;今年4月在济宁召开的协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们一致同意将办好BICES 2017列入今年四大行业工作之一;今年5月10日首个“中国品牌日”举办了设立四阶段排放展区座谈会;还先后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印度新德里、美国拉斯维加斯、土耳其安卡拉、韩国首尔和俄罗斯莫斯科举办了各种形式的推广活动,每一次活动,我们都把“质量为先,精益求精”作为办好BICES展会的基础和前提予以承诺。今天BICES 2017进入倒计时100天,我们将继续完善科学管理体系,严格工作标准,确保筹备工作的效率和质量。特别是要注重工作细节,做到以一流的工作标准、一流的服务质量、一流的现场管理办好BICES,只有如此,才能展示出各参展企业一流的风貌和形象。

三、要继续凝聚行业力量和社会共识,全力以赴做好相关组织工作。

经过本轮行业调整,协会和相关企业对工程机械市场的未来更加充满信心,而通过BICES 2017这个国际化的展示平台,可以更直接地凝聚起行业力量和社会共识,更能集中营造出工程机械品牌的宣传氛围,扩大品牌影响力,从而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和为广大用户提供工程机械技术、产品和服务的能力。今天BICES 2017进入倒计时100天,我们更要加大工作力度,积极面向社会,努力营造起关心、支持、参与、服务北京BICES展的社会氛围,要把充分发挥好首都北京有关政府、媒体、央企、总部基地、大专院校、科研院所、驻华使馆、旅游等资源优势作为工作重心;要把通过举办各类丰富多彩的论坛、峰会等活动和深入的宣传报道,更多地吸引首都北京和国内外广大用户来到展会参观指导与合作洽谈作为工作方向;要把加强与各级政府部门、国内外行业组织和代理机构的深入合作作为工作重点,努力打造人人关注BICES、人人支持BICES、人人参与BICES的社会环境,使北京BICES的影响力和凝聚力不断增强。

在距北京BICES 2017开幕的最后100天里,让我们以更加科学严谨的态度、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更加求真务实的作风,继续凝心聚力,勇于拼搏,恪尽职守,精益求精,为确保各参展单位展览目的得以实现,为确保展会运营服务保障精准到位,为确保新闻宣传报道有声有色,为确保BICES展会的圆满成功做出新的贡献。

金色的九月---BICES 2017,北京欢迎您!

谢谢大家!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