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2017古董机大会 感受法国人的机械激情

2017古董机大会 感受法国人的机械激情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众所周知,西方国家不仅在机械领域非常先进,相关的文化方面也比中国不知道高到哪里去了,人们不仅仅将机械看作是工具,同时也看作是文化的传承。不仅有众多满怀激情的机械爱好者,也拥有大量有历史价值的古老机械。很多爱好者不仅收藏、维护着旧机械,也参与到各种交流活动中去,传播、弘扬机械文化。

Engins Passion 2017活动现场,有数十台古董机

在工程机械领域也是如此,多个国家都有一些民间机构或组织,定期举办一些爱好者大会,展示各种老旧的工程机械。浪漫的法国人前不久也在里昂附近举办了一次古董工程机械展示活动,到场的设备都是全国各地的爱好者所收藏的。

古董压路机

教孩子学习波克兰35的操作

这次名为Engins Passion 2017的活动其实已经是第二届,上一届于2014年举办,同样吸引了众多爱好者前来。活动的主旨是保护法国的工业瑰宝,毕竟法国曾是个工程机械强国。因此参加的古董机多数是法国制造,只有少量是国外品牌。法国波克兰曾是著名的工程机械品牌,而今年恰逢波克兰成立90周年,因此波克兰设备无疑是戏份最重的。

法国NORDEST机械式反铲

法国BONDY机械式正铲

今年参加Engins Passion活动的设备多是50~70年代的产品,有些参加过上次活动,有些则是近2年来刚刚翻修的好的,虽然某些部件可能改用了现代的产品,但外观尽量保持原貌,涂装也尽量采用当年的涂装。从现场情况来看,基本都能保持正常的工作状态,这些设备都是拥有者花大价钱恢复的。

谈笑风生

操作都是需要围观的,自卸车是著名的法国贝利埃

除了波克兰,Yumbo也曾是法国著名的挖掘机品牌,曾被多个国家引进,三菱引进后发展成为三菱挖掘机,后成为卡特300系列挖掘机的鼻祖。我国当年也曾引进,当时翻译成“永勃”。 Engins Passion上自然也少不了Yumbo的身影,类似的还有Richier,不过这个品牌国内不太熟悉。

其实贝利埃的主业是公路卡车

CMC装载机,其实也是波克兰生产的,涂装与波克兰相同

除了挖掘机,推土机、装载机、平地机、起重机、压路机、铲运机、自卸车、公路卡车等设备也纷纷亮相,很多品牌由于已消失多年已经很少有人熟悉,因此恢复这些设备会尤其困难。

Yumbo,想不到吧,卡特300系列跟它还有渊源呢

法国Continental Richard推土机

除了真机,这种活动也少不了模型、沙盘的展示,甚至还有大比例的遥控电动模型。活动本身也注重参与性,多数机器都可以上去一试身手,感受一把几十年前的操作体验。

MECALAC挖掘机,这个品牌还在

RICHIER,曾经也挺有名

组织这样的活动并不容易,爱好者们成立了基金会,募捐筹款,也要自掏腰包进行设备的恢复、运输等工作,准备工作甚至两年前就开始了,没有热情是做不到的。现在组织者已经决定2020年举办下一届Engins Passion,相信仍然是以法国文化为主题,希望到时能恢复更多的古董机。

DERRUPPE挖掘机

Muir Hill装载机

CMC的履带式装载机

NORALPE推土机推铲运机

波克兰是绝对的主角

波克兰60正铲

波克兰轮挖

波克兰300

波克兰轮挖

波克兰轮挖

牵引式轮挖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