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挖掘机司机在夏天最煎熬的事,第一件就痛彻心扉!

挖掘机司机在夏天最煎熬的事,第一件就痛彻心扉!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作为一名挖掘机司机,夏天是一年中最煎熬难捱的日子,洪水猛兽他不怕,他怕蚊子;暴雨雷电都不算啥,太阳暴晒最难过。简直就是一种“暴刑”!小编知道各位挖哥对于夏天有很多槽想吐,我来帮你们细数一下,说不全的,你来评论补充!

1、最怕空调坏,驾驶室里蒸桑拿

夏季到了,天气渐热,机友们动不动就容易湿身。如果再加上你挖掘机的空调坏了,那么恭喜你,你中奖了。

小编且不说有空调是多么的好,没有空调的日子简直就是煎熬,刚进挖机的那股热风,吸一口都能记住一辈子有木有?顶着烈日也得把活干得漂亮,不然返工更惨。最后晒黑了不说,还可能脱皮更难受。

有时候气温三十七八度,最后想着忍忍就下班了,老板最后喊一句“加班”,直接吐血。

即使你的空调是好的,效果还特棒,那你一定有这个经历,从驾驶室走出来的一瞬间,感受到的“冰火两重天”,挖哥们活到现在真不容易。

当然如果你关注铁甲网,小编曾经写过关于挖掘机空调的故障检修方法,解决你的烦恼。

推荐阅读:

挖机空调不给力该如何是好?

5块钱改装空调座椅,夏季告别湿屁股!

2、最怕晒成“非洲人”

想必“暴晒”这个词你一定深有感触!荒无人烟的黄土地上,你开着挖掘机,太阳太大没处躲,河水太浅没法游,只能硬抗的烈日干活,最后晒得黝黑,只有牙是白的,真怕以后生出个黑人孩子。

3、最毒蚊子咬 到处香港脚

工地上的蚊子可不是一般的蚊子,个大嘴长,叮一个红包迟迟下不去!司机离家近回家睡觉还好,如果住宿舍,人来人往的,无论是干活还是睡觉,别消停了。

夏天一到,十里飘臭!什么臭脚丫子味,臭汗味,衣服袜子臭味,简直了!吸上一鼻子能让你神魂颠倒!

4、人还没怕热,挖机先高温

液压系统在高温环境下会经常出现爆管、接头漏油、电磁阀线圈烧毁、液压阀卡死、噪声大等故障;高温让发动机升温较快,外界温度较高的工况下容易造成发动机“开锅”,使机油的黏度下降,导致拉缸、烧瓦等机械故障。严重的还可能造成挖掘机自燃。让人真无奈,自己本来懒得动,还得照顾它!

5、最烦打黄油、换炮锤

顶着太阳打黄油真是考验人,动不动就一身汗不说,还弄得一身油乎乎的。换锤还要抡大锤,换完一个简直像洗过澡一样。

推荐阅读:有了快速连接器,挖掘机换锤,不再抡大锤,竟能秒换!

6、衣服每天又湿又有味

作为挖机界的一名资深单身狗,这大热天也让我无心装扮,因为干一会活就没形象了,头发乱点,邋遢点没人在意。衣服每天让汗浸透了,丢在一边,过两天闻一闻味道不大接着穿。真希望有个女朋友为我洗衣服,陪我一起打黄油,再苦再累都值了!

7、大雨淹车

夏天雨季,地势低的地方容易积水,如果没有这个意识把车停在低洼处、水沟旁或山坡底下很容易被淹。

8、最怕大白腿

大家都知道开挖机的工作是有多无聊!3尺小屋把我关,2个小杆玩一天的感觉你懂得。这个时候有一位美丽的女子从你车前路过,穿着短裤,身材绝佳,机友们都会不禁多看两眼。本来天就热,此时的你肾上腺素飙升,感觉欲火焚身有木有?兄弟你还要小心,别为了看美女,沟都挖偏了,尤其注意安全,别碰到其他车或建筑。

炎热的夏季,挖机司机应该怎么做呢?小编给你几条建议。

1.准备充足的饮用水,多喝水,防止脱水。

2.常备防暑药品。将藿香正气水、风油精等防暑药品放在车里,随时使用。

3.配备灭火器,尤其是老化的机械。

4.检查风扇皮带和空调皮带的松紧度,调整至规定;冲洗发动机、液压泵、传动器、散热器表面的尘土,增强散热功能。

5.检查电路,更换老化、破损的电线。检查液压管路,更换老化的液压管,解决渗漏。

6.停车时,发动机要怠速运行3-5分钟,让冷却液带走发动机的热量,自然降温,保护废气增压器。尽量将机械停在通风荫凉的地方。

炎炎夏日,保护好自己,保护好机械。经历过这些,小编相信你一定已成为一个优秀的老司机!

关键词: 挖掘机 高温 司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