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改装 > 有了快速连接器,挖掘机换锤,不再抡大锤,竟能秒换!

有了快速连接器,挖掘机换锤,不再抡大锤,竟能秒换!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不论是大夏天还是大冬天,挖斗和炮锤之间转换,一直是师傅们头疼的事。从抡大锤砸销轴(力气活!锤打多了轴还容易断)、对销(人员协作,眼神要是不好的可得费劲)、穿销、再打销,简直是九九八十一难。

直到有一次在视频上看到个老外,坐在驾驶室里,任意在五六个属具之间切换干活,几秒钟搞定,不费劲,简直不可思议,挖机什么时候升级到这地步,十年挖机白开了?

今天小编跟你聊聊这个神奇的东东——快速连接器

在国内使用的还没有上图那么先进,一般是下面这样的!

先把前端卡槽对齐卡紧

再把后面对齐锁死

安装破碎锤的液压管路

完工

先来说说原理:

从上图我们可以很明白的看出来:液压式快换接头主要是靠油缸动作对销轴1、2进行固定和松放。当需要更换工作部件的情况下,油缸收回,钩形压块从1的位置运动到2的位置,快换接头脱离,换到其它工作部件,钩型压块对好销轴后,油缸再打开,钩形压块从2的位置运动到1的位置,对工作配件销轴进行锁定。当然,这除外还有外接油路及电磁阀同时工作。

如果是更换一个挖斗,来看看安装它以后和传统挖机的对比:

内容 传统挖掘机 安装快换接头挖掘机 优点

人员

至少2名人员 一个驾驶员 节约人力
更换工具 扳手、大锤、铁管、钳子等 不用 操作简单,降低劳动强度
更换时间 40分钟-1小时 10秒-1分钟 更换时间快,减少停机时间
柴油消耗量 6-8升(更换一次) 0.5升左右 减少燃油损耗
最多更换次数 5-6次(1天) 100次(1天) 可以多次更换
作业环境条件 平坦的地面 无限制 作业环境要求低
司机熟练度 技术熟练 一般水平即可 人员要求低
安全事故方面 由于是司机和辅助人员交换作业,并且使用大锤敲击,常常发生小事故 在驾驶室内通过开关就可以作业,所以事故为零 保障人员安全

综合来说,装上之后换锤都是秒换,并且再也不用拿大锤砸了!减少了很多人力!但是安装后的臂变长,力气可能有所变小(差别不是很明显)。

再来看看比较高端的全自动的连接器。

看了这篇文章,又可以在机友面前吹牛了。

关键词: 快速连接器 挖掘机 破碎锤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