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改装 > 被工信部叫停!后翻、侧翻式平板自卸涉及非法改装

被工信部叫停!后翻、侧翻式平板自卸涉及非法改装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 原创】在自卸车市场存在着不少非法改装现象,在车型标准化的路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据了解,自5月31日起,工信部已经暂停了后翻、侧翻式两种平板自卸半挂车的合格证上传,两种车型涉嫌非法改装,不在标准化范围之内。

后翻式平板自卸半挂车

侧翻式平板自卸半挂车

其实后翻、侧翻式的平板自卸车自去年开始就备受关注,不少的自卸车用户选择购买此类车型。9.21超载超限新规的发布在其中起到关键性作用,8X4自卸车车货总重限值从之前40吨到31吨,轻量化的平板自卸挂车组成的六轴在载重方面优势明显,成为了替代车型之一。

此类车型整体销量也因此不断上升,在工信部发布每一个批车型申报公告当中,申报平板自卸半挂车的企业都不在少数。在山东挂车制造企业的聚集地,此类车型更是出现了供不应求的情况。当然工信部本次叫停此类车的合格证上传,对于生产企业来说无疑是当头一棒,在生产中的后翻、侧翻式的平板自卸又该如何处理,必定会造成一定的损失。

后翻、侧翻式的平板自卸之所以被叫停,并非是空穴来风,此类车型可以说是已经涉及非法改装。依照平板的标准上户,但是实际情况是正式上路运营前,往往会加装上货箱,从而用于建筑工程领域的沙石的运输等。按平板查处,该车型已属于非法改装。

出于对车型标准化,严格治理非法改装的要求,才有了暂停的要求。炙手可热的后翻、侧翻式的平板自卸车,将因此受到很大的冲击,但是已经成功落户的此类车又该如何处理?该产品会不会被完全取消,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