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空中窥探 世界各大矿用自卸车制造基地

空中窥探 世界各大矿用自卸车制造基地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矿用自卸车是露天矿山常见的运输设备,由于需求有限,门槛较高,目前除中国外,生产厂商只剩下卡特彼勒、小松、利勃海尔、日立、别拉斯和沃尔沃等少数几家,工厂数量也不多。这里,铁甲工程机械网以独特视角为大家展示各主要工厂的“空中谍照”,相信会给工程机械迷带来不同的体验。

卡特彼勒

卡特的矿用自卸车工厂主要是位于伊利诺伊州的迪凯特工厂,该厂规模巨大,除了全系列的机械传动自卸车,还生产包括电传动自卸车,以及铲运机、平地机等产品。

迪凯特工厂

准备发运的部分成品

厂区内有跑圈的场地,但一般不用

零部件区域,部分焊接完成的车厢

此外,在印度钦奈附近,卡特还有一家工厂,是早年间与印度斯坦合资的工厂,产品也包括小吨位的卡特品牌自卸车,目前在中国销售的型号大多产自该厂。

卡特印度工厂

部分成品

小松

小松的电传动自卸车都在位于美国伊利诺伊州皮奥里亚的工厂生产,该厂也生产机械传动自卸车,但以电传动自卸车为主。

小松皮奥里亚工厂

厂房一瞥

部分成品

小松的HD系列机械传动自卸车主要在位于日本茨城县常陆那珂市的小松茨城工厂生产。这个工厂还生产铰接自卸车和轮式装载机。

小松茨城工厂,可见矿用自卸车成品和铰接自卸车

利勃海尔

利勃海尔只有电传动矿用自卸车,主要生产基地位于美国弗吉尼亚州纽波特纽斯。

利勃海尔纽波特纽斯工厂

可以看到部分组装好的车架

日立

日立的矿用自卸车工厂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靠近多伦多的Guelph,位于日本茨城县常陆那珂市的日立茨城工厂也有生产。

日立Guelph工厂

可见Guelph工厂的部分成品和车厢、车架

日立茨城工厂生产的部分车架

别拉斯

别拉斯是白俄罗斯的著名企业,位于首都明斯克附近的佐迪诺,规模较大,生产全系列的机械传动和电传动自卸车,以及其他各种轮式车辆。

别拉斯的工厂

厂区内大量成品、半成品

沃尔沃

历史上沃尔沃通过收购曾一度拥有矿用自卸车产品线,后来又成为历史,现在又从特雷克斯手中买下了位于苏格兰格拉斯哥附近的自卸车工厂,但目前仍使用特雷克斯品牌,该厂也生产铰接自卸车。

沃尔沃的工厂前身是特雷克斯的

部分成品,包括铰接式自卸车

中国

中国近年来在矿用自卸车领域涌现出多个厂商,但多数都不上规模,也有一些厂商选择放弃,这里选取了一些可以看到车辆的工厂。

位于包头的北方重汽

徐工自卸车在其挖掘机工厂生产

与挖掘机为伍的自卸车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