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一分钟入门:平地机常说的“飞刀”是什么?

一分钟入门:平地机常说的“飞刀”是什么?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前两天参加平地机驾驶培训的时候,经常听教练和驾驶员们提到一个词:飞刀。我的第一反应以为是小李飞刀,后来才逐渐明白:这是平地机行业的一句“黑话”,专门指平地机的一类动作。

平地机是一种利用刮刀平整地面的土方机械,最常见的作业是刮平路面,所以刮刀多数状态是平行于地面的。如果需要进行修边坡作业,刮刀就要和水平面形成一定角度,甚至垂直于路面,这时候刮刀的状态就叫做“飞刀”。

飞刀是修理边坡、V形坡时常用的技术,每一个平地机驾驶员都要熟练掌握这种技能。

要做出一套完美的飞刀,需要刮刀、旋转齿圈和牵引架三个部分的相互配合,驾驶员同时操作4-5个挡杆,对驾驶员的技术要求很高。

如果一台平地机能够轻松做出这类复杂动作,将大大降低对驾驶员经验门槛,快速提升施工效率。所以能否简单快捷的做出飞刀动作,也是对一款平地机的重要考量指标。很多厂商在制造和宣传中,也将“飞刀”作为一个平地机的突出卖点。

关键词: 飞刀 平地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