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降低10倍噪音!零排放!纯电动沃尔沃EX2挖掘机这么牛

降低10倍噪音!零排放!纯电动沃尔沃EX2挖掘机这么牛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 原创】纯电动、自动驾驶技术在沃尔沃汽车上应用早已不是秘密,那你知道沃尔沃的工程机械也在搞纯电动吗?听没听说过沃尔沃纯电动挖掘机呢?其实沃尔沃设备早在几年前就启动了纯电动的计划。

根据国外报道,在2017年5月16日,沃尔沃集团在英国伦敦举办了创新峰会,峰会以“智慧城市—未来的基础设施与交通”为主题,共同探讨了纯电动、自动驾驶行业的发展,以及沃尔沃在该领域的成就。在现场展示了沃尔沃自动驾驶垃圾车、纯电动城市大巴、纯电动挖掘机。

这款纯电动的小型概念挖掘机被称为EX2,来自于沃尔沃建筑设备公司,该公司是沃尔沃的全资子公司,其主要生产挖掘机,轮式装载机,铰接式卡车等建筑设备,在欧洲、美洲都具有一定影响力,并且也建立了沃尔沃建筑设备(中国)有限公司。

沃尔沃纯电动挖掘机EX2是一款紧凑型的机型,外观是由黑色与绿色两种涂装相互搭配,绿色充分展示绿色环保无污染的设计理念。EX2挖掘机用两个锂离子电池取代了内燃机,电池容量为38KWh。在电能充足的情况,能够操作机器八个小时左右。

此外液压结构也被电气结构所取代,从而减少了液压系统和内燃机的噪音,据介绍,该概念机能够达到零排放,能够降低10倍的噪音水平,并且称它为世界上第一台完全电动的小型挖掘机的原型机。沃尔沃官方介绍,EX2纯粹是一个研究项目,目前还没有量产的计划。

EX2其实源自早期的ELEXC研究项目,该项目从2012年开始,项目的部分资金来自于法国政府以及法国的资助机构。沃尔沃建筑设备与其它6家公司一起合作,目前沃尔沃建筑设备已经开展了与EX2相关的其它研究项目,例如耐久性的测试。

EX2项目的电气和电子系统的首席工程师Ahcène Nedjimi说到“电动的施工设备更清洁、更安静、更高效,代表了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EX2可以说是一台革命性的机械,其零排放并且能降低10倍的噪音水平,能够在人口稠密的地方使用,晚上工作也不会打扰到更多的人。”

关键词: 沃尔沃 纯电动 挖掘机 零排放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