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山工机械告诉你,谁是平地机的特种兵!

山工机械告诉你,谁是平地机的特种兵!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5月23--25日,卡特彼勒(青州)有限公司主办的“2017年山工平地机特种兵训练营”在冰城哈尔滨鑫斯顿温泉酒店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40名平地机精英驾驶员们汇聚于此。他们将接受专家们的系统培训,然后在实况条件下进行4轮比赛,角逐出最会开平地机的“特种兵”。

专业理论培训   武装“特种兵”大脑

虽然装载机、挖掘机、吊车都有自己的培训比赛,但平地机一直缺少这种交流的平台。山工机械希望通过举办平地机特种兵训练营,向一线施工人员传播更新的产品技术、更高效的驾驶理念。平地机精英驾驶员们通过学习和对比,可以提升自身技术水平,日后为施工单位和个人创造更多的价值。

不同于以往的基础知识讲解,这次来的都是驾驶平地机的行家能手,卡特山工平地机产品应用经理时登强先生结合实际工况和实际操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对山工机械平地机进行了深入讲解。

现场的每一位特种兵都在聚精会神的听讲师的讲解,不放过每一个小的细节。培训老师在讲解中插入的有奖问答,每一次都被特种兵们热情抢答,大家在欢快的气氛中学到了很多的平地机理论知识。

培训间隙,山工机械还组织了有趣的室内拓展活动,特种兵们在教官的指导下分成小组,从选队长、起队名到唱队歌、做游戏,大家在不知不觉中进入到了竞争状态。

模拟实地练习  体验山工机械魅力

经过一上午的理论培训,“特种兵”对平地机的认识又提升一个层次。从下午开始,“特种兵”们就要真刀真枪练习,将学到的理论融入到实践中去。

40名平地机精英被分为红、蓝、黄、绿4个小分队,在教练的指导下熟悉山工机械SEM919平地机,在一下午的时间里轮流练习开沟、平地、刮坡等技术动作。每位特种兵都视团队荣耀为己任,非常认真的学习和训练。

有一些“特种兵”原来驾驶的是其他品牌的平地机,挡杆位置和驾驶习惯和山工机械的平地机稍有不同,经过教练的简单指导,他们也很快就熟悉上手了。因为山工平地机的挡杆紧凑、动作灵敏度高、视野开阔,很多选手表示这比他原来驾驶的设备更好开。

4轮实况比赛  角逐最优秀的平地机特种兵

经过一天的理论培训和实地训练后,平地机“特种兵”们的技术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对接下来的比赛更加信心十足。5月25日上午,四队特种兵来到室外赛场,他们将展开4轮激烈比赛,角逐出最优秀的特种兵。

首先进行的是“8字环绕”项目,操作手驾驶平地机在8字形线路内快速行走一圈,中间不能够碰到锥桶,每碰到一个锥桶加罚10秒钟,用时越短者分数越高。

接下来是“开沟回填”项目,操作手需要在第一个直线来回内开出一条又深又直的沟槽,然后第二个直线来回内将沟槽填平,裁判根据开沟槽的质量和速度来给操作手打分。

第三项是“精准平整”项目,操作手需要在一个直线来回内将地面刮下6厘米的深度,裁判根据深度、平整度、速度三个条件打分。

第四项是最难的“边坡平整”作业,操作手需要驾驶平地机刮出一个45度的边坡:首先利用“飞刀”将边坡平整好,然后直线倒回,再将坡底平整好。最后用时越短,效果越好的分数越高。

在这四项比赛中所有“特种兵”都不甘人后,展示出比平时更高超的操作技术。精湛的技艺遇上灵活的机器,看着他们驾驶平地机开沟平地,如同欣赏竞技艺术一般。

经过4轮的激烈角逐,最后绿队凭借各位选手优异的发挥夺得比赛第一名。另外孙艳波、刘亮、曾范春、吴海深这四名选手凭借在单项比赛中的突出表现拿到了单项目第一名的奖品。

通过参加“2017年山工平地机特种兵训练营”,这些操作手们都学到很多专业知识,更是结交了很多同行也的精英高手。 为了肯定和表彰他们的驾驶技术,山工机械为通过考核的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相信有了这份荣誉的加持,他们未来的事业道路会越走越广阔!

关键词: 山工机械 平地机 特种兵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