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一分钟入门 起重机伸缩臂的内部结构啥样

一分钟入门 起重机伸缩臂的内部结构啥样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汽车起重机、轮胎起重机和全地面起重机普遍都采用伸缩式的吊臂结构。可能有些人对吊臂如何伸缩感兴趣,的确,看不见的才最吸引人。其实起重机吊臂里并没有什么黑科技,只有伸缩机构。目前常用的伸缩机构都是采用单个或多个液压缸将各节臂推出或收回,当然在实现上,有的还需要钢丝绳、滑轮组进行配合。

铁甲工程机械网曾经对采用钢丝绳、滑轮组的伸缩机构做过介绍,《你不知道的汽车起重机知识:单缸加绳排伸缩技术》,这里就不再赘述了,下面主要介绍下不用钢丝绳的伸缩机构。

缸销设在吊臂两侧,臂销设在吊臂上平面

所谓不用钢丝绳的伸缩机构,目前指的是单液压缸插销式的伸缩机构。这种机构以利勃海尔为代表。特点是在吊臂内部采用了一根几乎与基本臂等长的液压缸,以及可以互锁的缸销和臂销。内层臂可以锁在它的外层臂上,液压缸与臂锁定后,全部伸出即可推动一节臂伸出,然后解锁收缩,再与下一节臂锁定,反复多次,直至各节臂全部伸出。

蓝圈内是臂销,黄圈内是缸销

可见,采用这种方式与单缸钢丝绳的方式不同,并不是液压缸全部伸出时各节臂就全部伸出,而是一次只伸出一节臂,而且顺序是从内到外,收回各节臂的顺序则正好相反。

每节臂上方的销孔,分别对应46%、92%和100%的位置,0%位置图中未体现

利勃海尔将缸销设在吊臂两侧,将臂销设在吊臂上平面,为了实现不同的臂长,吊臂上平面设有销孔,在每节臂长的0、46%、92%和100%的位置。这样,通过不同的组合,可以实现不同的臂长。需要说明的是,利勃海尔使用的是精确测长的电子技术来给臂销定位的,这一点可以算是黑科技。

每节臂的伸出长度可以手动控制

那么插销式的伸缩机构有哪些优缺点呢?优点包括结构重量轻,对稳定性的影响小,伸缩速度快,吊臂截面变化小,等等。缺点则有成本高,技术难度大,以及臂长不能任意等等。

关键词: 起重机伸缩臂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