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改装 > 装载机牙箱有异响,大神咔咔几下就修好,厉害!

装载机牙箱有异响,大神咔咔几下就修好,厉害!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最近遇到一个07款临工953行走时异响,倒退或者下坡时异响声音更清晰。通过检查确认是主减速器牙箱的故障,于是给大家演示一遍如何拆装和维修主减速器牙箱。

第一步: 拆卸主传动器

1.拆牙箱前先把两个轮胎内的半轴抽出来。轮边内的齿轮油提前用纸板接住,流至桶内。并检查太阳轮的磨损情况。

2.拆传动轴及放油。传动轴螺栓一般17-18-19的扳手。

3.拆牙箱。拆之前看好定位销的位置或者止推螺栓的方向。压箱固定螺栓24的套筒拆完之后,请放心它不会掉下来。之后可以用千斤顶,顶了裂开,然后翘出。也可以用簪子,载开在翘出,人离远一点,安全第一。

4.拆掉两边轴承座的锁紧片固定螺栓16扳手以及止推螺栓36扳手18扳手。

5.做记号,轴承座与托架的记号。安装时按照记号对应安装,不得分乱。

6.拆两边轴承座固定螺栓32套筒。轴承座、调整螺母、螺栓不得分乱。

7.取出差速器总成。

第二步:拆卸角齿

1.用50重型套筒拆除法兰锁紧螺母。 

2.取出法兰,并检查法兰的磨损情况。表面不光滑平整将导致漏油。 

3.拆油封盖。座固定螺栓21扳手,其中一颗18扳手,这颗螺栓与止推螺栓对应。安装时与这颗螺栓为中心点对应。油封座可以用簪子,敲开。最后敲出油封更换,油封型号80X100X12。

4.顶出轴承套或取出内部的轴承挡圈,从内部敲击角齿顶端,即可取出角齿。

5.分离角齿与轴承套。用大锤砸角齿顶端,即可分离。如果不换角齿和盆齿,那么要保护好丝牙,以免砸坏。取出轴套承、轴承、垫片2-3片、隔套、钢碗,敲出角齿上的轴承。

第四步:维修差速器

1.取下差速器之前,应该做好相关记号。两边的轴承座和调整螺母不得混在一起。

2.盆齿和角齿。不管是盆齿损坏或者角齿损坏,不得单独只换一个部件,应该一套的换。

3.检查差速器的磨损情况。在打开差速器之前,左壳和右壳之间做好对应的记号。

4.打开差速器之后检查锥齿轮、锥齿轮垫片、半轴齿轮、半轴齿轮垫片、十字轴的磨损情况。

第三步:安装角齿

1.把托架用木板与图片上的方式垫高垫平。然后安装角齿顶端的轴承及挡圈型号为2307。垂直装入托架内,用铜棒敲击到底,并检查是否到位。

2.安装第一盘轴承型号为27314注意安装方向,敲击到底。然后放入钢碗,并检查是否敲击到位。

3.装入隔套、垫片,注意隔套的方向。

4.安装轴承套。轴承套上有调整垫片1-2片,对正相应的位置及螺丝眼,敲击到底。然后装入第二盘轴承型号为27313敲击到位。     

5.找到对应的位置,安装油封盖并拧紧螺栓。最后装入法兰,油封处需涂抹黄油,防止油封损坏。拧紧锁紧螺母之后,检查是否有间隙、转动是否灵活。有间隙,需要重新添加调整垫片。

第五步:安装差速器

1.由于角齿上的锁紧螺母与法兰不齐平,为了方便旋转和调整间隙,需要把牙箱垫平。

2.把钢碗套在差速器上,直接抬入托架内。按照对应的记号,安装好轴承座,并把固定螺栓拧到底,占时不拧紧。

3.查看丝牙,是否齐平。齐平后,把两边的调整螺母拧到底。

4.调整间隙。最重要的就是调整间隙了,关系着它的使用寿命。下方调整螺母拧紧,差速器向上,上方调整螺母拧紧,差速器向下。边调整,边上下摆动盆齿,感受间隙的大小。间隙,就是角齿与盆齿之间的啮合。调整间隙平手感,间隙不能太大或太小。调整好之后,在盆齿的边缘涂抹黄油,旋转牙箱,观察角齿与盆齿的啮合。啮合不好,需要重新调整。

总结:

牙箱内的垫片正常磨损后,间隙就会变大就很容易打坏,与配件的质量、齿轮油油品、间隙等因素有关。角齿油封漏油,请及时更换。经常检查摇动传动轴,观察间隙,能为你节省修理费。如果有问题,干活的时候就要温柔一点了,避免换总成。

关键词: 主减速器 牙箱 维修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