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约翰迪尔故事(1) “跳跃的小鹿”从4条腿变2条

约翰迪尔故事(1) “跳跃的小鹿”从4条腿变2条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每一款车的背后都诉说着一个故事,而车标的演变就是历史的见证者。开过约翰迪尔的老司机们,应该都留意过车身上那只两条腿的小鹿,其实在180年前这只小鹿还是正常的四条腿。

约翰迪尔公司诞生于1837年,伴随着农用机械行业一步步发展,在长达100多年的时间里,约翰迪尔的商标也在不断更新换代。据资料显示,就曾出现过8个不同版本的“跳跃的小鹿”,每一次的跳跃都赋予了新的元素。

岁月果然是把杀鹿刀,好好的两条腿到底是如何被扼杀在历史的长河里?下面就为大家简单介绍下。

第一代:使用60年的四条腿非洲鹿

1876年,约翰迪尔第一代商标跳跃的小鹿成功注册,直到1935年长达60年的时间都能看到它的身影。上方是品牌英文字符,最下方的英文字意思是“莫林,伊利诺伊”,代表了公司总部位置美国伊利诺依州莫林市。虽然品牌出美国,但中间却是一只非洲鹿在跨过原木。

第二代:小鹿下方这次多了一句标语

1910年约翰迪尔出现了第二个版本商标,在1912年正式注册。相比于第一代变化并不大,依旧是一只小鹿跳过原木的场景,只不过对鹿身上毛和原木进行简单的调整。最大的不同当属下方添加了一行标语,意思是“优质的产品造就优秀的品牌”。

第三代: 12条边+原木旁边的细节取消

为了让商标更好地贴近于产品,在1936年第三版商标诞生了。在设计方面,保留了上下的英文标语的基础上,加上了一个12边形的外框,内部的鹿角进行了小改,原木旁边的细节被删除。在此后的1936年到1949年都有这一商标。

第四代:100周年12条边又不见了

恰逢约翰迪尔成立100周年,在1937年又注册了新的标志,与1937年的相比做出了两处改动,简约成为了主旋律。12条边消失不见了;下方“优质的产品造就优秀的品牌”的标语也被取消。

第五代:鹿角前倾+原木取消+新标语

在1950年至1967年,这一版本变动最为明显,竟然有了以下五处大改动。
第一,四边形的边框,上下为曲面。第二,鹿角第一次向前方倾斜,尾巴首次上翘。第三,此前一直存在的原木已经不复存在。第四,“莫林,伊利诺伊”首次被删除。第五,下方出现新标语“优质农用设备”。

第六代:新标语再次被取消

上图为1956年版商标,在1962年完成注册。由于当时约翰迪尔已经开始进军工程设备领域,上版的标语“优质农用设备”被取消,John Deere字符首次放到小鹿脚下;此外边框看上去也更为美观简单。

第七代:两条腿小鹿正式出现

1968版的商标将简单进行到底,在上一版的基础上进行了再次简化。两条腿的小鹿第一次出现在商标之上,四叉鹿角更显简单,这一版本给人最大的印象就是轮廓分明简洁。

第八代:有一种勇往直前的姿态

这是2000年最新版的商标,给人第一感受就是有一种勇往直前的精神。小鹿一改此前的跳跃姿势,标识上小鹿昂首挺胸一跃而起,证明了约翰迪尔一路向前,不断提升不断发展的决心。

约翰迪尔商标的八部曲就说到这里,但故事还在继续,下一期将为大家介绍一下约翰迪尔的工程机械,你准备好了吗?

关键词: 约翰迪尔 John Deere 车标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