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新品 > 飞檐走壁 日本遥控陡坡挖掘机绝壁攀岩

飞檐走壁 日本遥控陡坡挖掘机绝壁攀岩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原创】我们都知道,日本是岛国且四面环海,地震、台风等灾害频发,这也就意味着,灾后重建和养护的工作非常重要,不容小觑。可是,在面对公路斜坡、堤坝这样坡度陡、土质疏松的作业环境,普通的挖掘机可能并不能完全胜任。这时候该如何是好呢?

于是,日本人又大开脑洞,造出了遥控陡坡挖掘机(日语:法面掘削機)。如此面对坡度很陡,普通挖掘机很难爬上去,人工整修效率低还危险的情况,就可以大胆交给遥控陡坡挖掘机来解决了。

陡坡挖掘机的主要构成部分包括:下部的行走装置、两台主绞盘、上部的回旋体以及动力部分和升降装置构成。相较普通的挖掘机,陡坡挖掘机加装了绞盘,通过钢缆使机器稳定,同时改进了行走装置。陡坡挖掘机的平衡支板可以使机体紧贴在斜坡上(最大倾斜角度可达80度),复动形液压缸升降装置可以保障机械回转台,也就是动力部分和驾驶室能够与水平地面保持垂直。

在陡坡上进行施工作业必然是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的,因此陡坡挖掘机可以选择人为驾驶或者无线遥控的远距离操作。另外,陡坡挖掘机还配备了自动刹车装置,在主绞盘没有卷放操作、发动机停机或正停机时,或者是油压减少时会自动启动刹车装置。

陡坡挖掘机和普通挖掘机一样可以跟换属具,配备破碎锤、抓木器等属具进行作业。由于可以在斜坡上进行作业,解决了人工作业效率低且不安全的问题,在劳动力稀缺的日本备受欢迎。广泛应用于道路边坡的土方清除、挖掘、整形、铺设水管以及为大型机械设备开辟机位等作业。

铁甲曼曼为大家介绍过不少日本大开脑洞的挖掘机,比如说智能化远程控制挖掘机《小松究竟做了什么,日本工地竟空无一人》,托举挖掘机的高空作业车《日本人要上天 高空作业车还能托举挖掘机》。果然需求创造价值,应对日本国情需要这些高科技的设备解决劳动力、专业人士的稀缺问题。

尽管中国目前劳动力并没有那么紧缺,但随着科技技术的发展,机械设备也要朝着提高效率,精简人工的方向发展。希望未来不久在中国也能看到更多技术上的创新与发展。

关键词: 挖掘机 陡坡 日本 飞檐走壁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