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挖掘机“上房揭瓦”,这种危险活你敢干吗?

挖掘机“上房揭瓦”,这种危险活你敢干吗?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如今楼房建筑拆迁都要靠挖掘机了,由于国内还没有普及超长臂挖机,干这类拆除工程都是要冒很大风险的。最近一位网友刚接到一个上房揭瓦的活,他一看就吓尿了!

这栋十多层的高层建筑需要拆除,由于靠近高架桥,不能使用爆破等手段,只能从顶层一层层往下拆。施工方将两台普通挖掘机送上楼顶,就这样简单粗暴地往下拆。

挖掘机没有丝毫防护,就在高楼的边缘直接拆墙拆楼板,如果操作不当发生局部坍塌的话,挖掘机有可能直接跌落大楼!

原本应该用长臂挖掘机来干的危险工作,却让挖掘机司机驾驶普通设备冒险上阵。这种不要命的钱,你敢挣吗?

那么遇到这种工程时,先进国家是怎样做的呢?欧美国家拆楼时会调用超长臂挖掘机,设备停在地面,而且离建筑物有足够的安全距离。长臂挖掘机的臂展特别长,在地面就能覆盖到10多层的楼顶,操作员在地面施工,安全性完全能够保障。

为了防止废料飞溅危害附近的安全,挖掘机施工时旁边还有幕布遮挡飞溅。

另外国外普遍注重环保,在市区拆楼作业时,旁边一直要喷水降尘。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国外都在用机械代替人工,我们仍停留在拼人拼胆量的时代。我们和发达国家差的不仅仅是收入,更是安全方面的巨大差距啊!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