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一分钟入门 能够快速打开的履带是什么鬼

一分钟入门 能够快速打开的履带是什么鬼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大约两个月前,某媒体发布了一则用户求救的文章,是关于设备使用中频频出问题而未得到预期解决的事情。就事件本身而言,这里并不想加以评论,毕竟不是见证者,不了解实际情况,在没有看到厂商回应的情况下无法加以评判。


常见的履带销结构

不过文章中的一个细节却很耐人寻味,文中提到,“每次修理都需要打开链条,每次打开链条,对接链条,对链节都是一次非常大的损伤,频繁的操作更是对链条的寿命是致命的!”虽然不了解真相,但仅就上述文字而言,的确如此。


自润滑的履带销结构

履带式机械难免会遇到需要打开履带的情况,有的设备会设一个活销,每次都抽出这个活销即可,打开履带不算太麻烦。不过这种设计只是基于理想的状态,而且也不建议多次打开履带,但现实中履带往往工作在严酷的环境中,活销难以打出或者经常自己出来都是常事。像上面那个案例,虽然说得不是很明确,但多次打开履带肯定会使得履带寿命大减。


注意到有什么不同了吗,这是卡特的履带式装载机

难道就没有更简便的方法来打开履带吗?当然不是,至少在30年前,卡特彼勒就在其高驱动推土机上应用了能够快速打开履带的技术,当时卡特彼勒为推土机配备了自润滑的履带销,这样就不能随便打履带销,因此采用了一种特殊的分体式链轨节,该链轨节为两瓣式设计,扣在一起成为整体,用高强螺栓固定,为增加强度,中间采用锯齿状设计。


分体式链轨节的结构

显然这种分体式链轨节非常容易打开,不需要再设活销,当然这也会付出一定的代价,特殊的链轨节加上特殊的螺栓会增加一些成本,因此当时只用在高驱动推土机这种高端产品上。当然现在这种链轨节已广泛应用在卡特的各款推土机和履带式装载机上。即使在后来卡特推出了SYSTEMONE履带系统,也为其开发了相应的分体式链轨节。


卡特SYSTEMONE履带也有相应的分体式链轨节

时至今日,配套件行业已经非常发达,很多履带供应商都能提供分体式链轨节了,不过遗憾的是应用仍不广泛,特别在挖掘机上应用不多。当然这与其工作性质有关,挖掘机不是用行走工作的设备,行走部分的磨损比较低,挖掘机在设计上就不会考虑让用户自己多次拆装履带,因此厂商也没有动力去增加哪怕并不太多的成本。


如今配套产业发达,这是给挖掘机配套的履带

而对于推土机这种靠行走工作的设备来说,履带磨损要严重得多,在推土机的寿命周期内可能需要多次更换履带或进行维修,因此采用分体式链轨节就显得十分必要了。因此,前面那个案例中,厂商为什么不用呢,有些费解,毕竟成本只增加一点(相对整机价格来说),也难怪用户要抱怨了。


还有这种形式的配套件

关键词: 快速打开的履带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