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操作技巧 > 一分钟入门 教你快速看懂故障报警灯

一分钟入门 教你快速看懂故障报警灯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更新于20171103)

【铁甲网】目前市场上大多数挖掘机都具备自检功能,在显示屏上有多个报警指示灯,辅助操作者了解设备当前的运行状况。但也有很多甲友表示不知道图标的意思,虽然各个品牌的挖掘机各有不同,但显示屏上的指示灯标志和含义还是大同小异的。

因此今天铁甲曼曼给大家汇总了挖掘机故障报警灯的图示,教你一分钟学会看懂挖掘机常见故障报警灯。

发动机机油压力指示灯:里面有个“小水滴”,外面的箭头表示压力。

挖掘机在工作时,如果发动机机油压力指示灯亮起,同时伴有蜂鸣器的报警,说明当时的发动机润滑状况不佳。

措施:立即停下发动机,检查发动机机油油位是否处于正常数值以及发动机机油是否发生泄露。

备注:低油位、冷油或是在斜坡上作业时,都有可能导致发动机机油压力指示灯的亮起。

发动机预热指示灯:里面有一根“电热丝”的即是发动机预热指示灯。

在温度比较低的天气里,把钥匙开关拧到ON(开)的位置时,预热指示灯亮起,几秒后又会自动熄灭,表示完成预热完成,并非故障问题。

空气滤清器堵塞指示灯:气流进入其中,下方的虚线表示过滤,这样是不是很好记了。

当空气滤清器堵塞指示灯亮起,就表示应该清洗或更换滤芯了。

挖掘机冷却水不足指示灯:里面是“水波”,外面一侧有一个箭头。

冷却水不足的时候应该立即停机检查是否是螺丝孔损坏、缸垫是否被冲或是水箱盖、主副水箱之间的连接管道有问题,以免对发动机造成伤害。

水温过热指示灯:里面是“水波”,右侧温度计表示过热。

当水温过热指示灯亮起表示冷却水超过发动机正常的工作温度,这个时候不能停机,而应该立即降低设备的负载,将铲斗倒空后支在地面上,低俗或怠速运转,检查散热器上有无脏物、检查水箱冷却水位是否过低,逐步排除故障。

燃油油位指示灯:这个一看就很形象了,就是一个油箱的形状。

当剩余燃油量接近油箱容量10%的时候,燃油指示灯亮起,这个时候一定要及时加注燃油。

充电指示灯:一个电池的形状。

充电指示灯亮起表示交流发电机不工作了,挖掘机的电控系统已经开始使用电瓶内的存储电量,这时应该尽快排查故障原因,要不电瓶的电量耗尽可就打不着车了。

液压油过滤器堵塞指示灯:上面的盖子给到“水滴”压力,下方的虚线表示过滤。

和空气滤清器堵塞指示灯一样,当液压油过滤器堵塞指示灯亮起,应当清洗或更换滤芯。

当然了,显示屏上的警示灯远远不止这么几个,这里列举的只是比较常见的几个,另外再附上一张显示屏图示,方便大家记忆。

要想成为老司机,认识这些图标还是很有必要的。准确认识仪表提示的信息,可以随时掌握设备的运行状况,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从而防止造成严重故障。


20171103更新:

除了前面给大家介绍的基本多数挖掘机通用的故障报警灯之外,还有一些品牌有一些特有的报警灯图示,这次特地用一张图标给大家介绍一下神钢挖掘机上的报警灯图示。

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准确认识仪表提示的信息,可以随时掌握设备的运行状况,本文将不定期更新更多的相关信息,请持续关注!

点击购买铁甲云盒·挖机专属GPS

关键词: 一分钟入门 故障报警灯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