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操作技巧 > 一分钟入门 挖掘机屁股上为什么要背块铁?

一分钟入门 挖掘机屁股上为什么要背块铁?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当你看到挖掘机那性感的大屁股,是不是也好奇过为什么要背块铁呢?为什么要给本来就略显笨重的挖掘机增加负担呢?难道不费油吗?

首先,挖掘机屁股上的这块铁叫做配重,当然有些是混凝土,有的是铁砂或者别的,不同的品牌用的方式可能不一样,但道理都是一样的。那么,它究竟是用来做什么的呢?

挖掘机的行走底盘的重量基本是固定的,重心也比较低。而挖掘机上部的重心位置变化却很大,因为挖掘机在作业过程中,工作装置的位置经常变化,铲斗的满斗或是空斗,还有挖掘时土壤的反作用力,这些都会让挖掘机回转平台上部的重心位置时刻在变化。

而配重就是为了平衡这些力矩,让挖掘机重心始终保持在回转中心附近,保持整体的平衡。

这就是为什么挖掘机的屁股上要背块铁了,挖掘机一分钟入门,你明白了吗?

关键词: 挖掘机 配重 一分钟入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