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改装 > 一分钟入门 油水分离器上的红色“橡胶圈”是什么鬼?

一分钟入门 油水分离器上的红色“橡胶圈”是什么鬼?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原创】工程机械柴油机的燃油管道上,一般都会安装有油水分离器,它的作用就是过滤沉淀柴油中的水分,让清洁的柴油进入油泵和发动机。

但是不知道大家注意到了没有,在这些油水分离器的底部经常会看到一个红色类似于橡胶的圆片?大家知道这是什么东西么?


住友挖掘机上三道柴滤都具备油水分离功能

就是这个东西,相信大家肯定经常见到,它的作用是什么呢?是为了装饰么,还是另有其用?它的材料是什么呢?今天阿翔来给大家揭开谜底。


小松挖掘机上的油水分离器

油水分离器里这个红色部件叫做浮标,它的作用就是提示油水分离器中水的含量。

钓鱼需要用浮标,这大家都应该清楚,当水下有鱼儿咬钩时,浮标就会发生相应的动作,提示垂钓者该扬杆了。而油水分离器中的浮标浮起来时,就代表里面已经沉淀了一定量的水分,该打开下部排水口排出水分了。


洋马发动机上的油水分离器

油水分离器浮标工作的原理其实也很简单,关键就在于浮标的材料上。这种材料的密度介于柴油和水之间,比水密度小,比柴油密度大。所以它能够悬浮于柴油与水之间,提示我们下层沉积了一定的水分。

小小的物理知识也有大作用,以前阿翔在上物理课的时候还觉得密度这玩意儿跟我关系好像不大吧,现在才知道生活处处是学问呀。本期的《一分钟入门》就是这些知识喽,感谢大家阅读!

关键词: 油水分离器 油水分离浮标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