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工程自卸车回暖 中国重汽祭出T6G大招!

工程自卸车回暖 中国重汽祭出T6G大招!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原创】2017年4月19日,第十七届上海国际车展正式开幕,作为卡车界的“技术狂人”,中国重汽不负众望又带来了一系列新产品。其中最受工程机械行业关注的是——“豪沃T6G”自卸车,它有望接替老豪沃在工程车领域的威名,让豪沃绿继续撒遍各种矿场和工地。

玩自卸的朋友们都听说过重汽HOWO、T7H、T5G,而T6G还是个新鲜的名字。豪沃T6G是中国重汽在2017年商务大会上发布的新平台,它介于豪沃5平台和7平台之间,采用全新开发的MC09系列发动机,车型覆盖牵引、载货和自卸车。

这款绿色的豪沃T6G曾在中国重汽2017商务大会上短暂曝光,此次将它放在中国最大的上海车展上面隆重展示,表明重汽已经嗅到工程车辆复苏的气息,要在全国范围大力推广新一代自卸车。

全新MC09发动机 绿色T6G要大杀四方

老豪沃自卸当年就以舒适性闻名,是驾驶员最爱开的自卸车。这款T6G自卸车的驾驶室脱胎于T7H的平顶驾驶室,颜值和舒适性比老豪沃都要更胜一筹。

驾驶室采用四点悬浮气囊减震,内部配置气囊悬浮座椅,经过专门的调教之后,减震性能大幅提升。走在坑坑洼洼的工地上,这一套减震系统能过滤掉大部分的震动。

动力方面采用新款MC09发动机,排量为的5缸8.8升,最大输出380马力,起步就是国五排放标准。MC09是一款典型的低转速大扭矩发动机,在1100-1400rpm就能输出1800NM扭矩,非常适用于低速复杂工况的工地和矿场使用。

传动系统匹配HW19712L 12挡手动变速箱和HC16轮边减速桥,底盘采用11/11/12多片簧悬架系统、5+3双层车架。这套底盘配置在老豪沃自卸车上面久经考验,可靠性和维修便利性都大可放心。

展示的这款T6G车型定位于城市基建的渣土运输,轴距为3.8米,采用青专定制的U型斗上装,标配防抛洒装置。车身安装还有三路摄像头监控系统,配备举升报警蜂鸣器、侧标志灯、后示廓灯和白色LED光源顶灯。这些附加配置大大提升了T6G自卸车的安全性和环境友好性,使它能够和谐的融入城市生活中。

2017年第一个季度工程机械和工程车辆销量暴增,全行业迎来了2009年后的首轮恢复性增长。中国重汽——曾经靠自卸和搅拌车就拿下重卡销量第一的“特长生”,这次又重点祭出全新T6G自卸平台,它又准备大杀四方了吗?

关键词: 重汽 自卸车 T6G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