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盖楼必备 卡车背上长胳膊的家伙原来那么多种类

盖楼必备 卡车背上长胳膊的家伙原来那么多种类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原创】随着城市建设的发展,混凝土泵车在城市里尤其是高层建筑的修建上运用得越来越多。在很多人眼里,所有的混凝土似乎都长得一模一样,一个形似于卡车的外形,背上是长长的可折叠的“铁臂”,仅此而已吗?其实混凝土泵车也是有诸多分类的,这些看似一样的长臂怪兽,究竟哪里不同?

首先,我们要知道混凝土泵车是用来做什么的。混凝土泵车是装备有混凝土输送泵和输料管道,利用这些装置对混凝土进行泵送和浇注的专用汽车。

混凝土泵车的臂架高度是指臂架完全展开后,地面与臂架顶端之间的最大垂直距离。其主参数为臂架高度和理论输送量。

最直观,最易分辨的分类方式是按节臂分类,目前市场上的混凝土泵车按臂架节数分有2、3、4、5、6、7节臂,像我们之前在《为民族品牌自豪 世界最长泵车中国制造》提到的世界最长泵车——中联重科101米超长臂架泵车就是7节臂的泵车。


中联重科101米超长臂架泵车

同样的,既然有超长臂架泵车,当然也会有短臂架和普通的长臂架。通常短臂架指的是30m以内的臂架,长臂架通常指的是31~47m长的臂架,以此类推更长的臂架就是超长臂架了。在日常的施工中,臂架越高,浇注高度和半径就越大。


22米短臂架泵车


40米长臂架泵车


60米超长臂架泵车

混凝土泵车是用来泵送混凝土的,固然是要按照其不同按其理论输送量来分类的。小型混凝土泵车的理论输送量大致是44~89m3/h、中型的90~149m3/h、150~204m3/h则是比较大型的混凝土泵车。


小型泵车

还有一种分类方式根据泵车的臂架折叠的方式氛围Z形和卷折形,很形象,Z形就是像英文字母“Z”一样来回折,卷折就是一圈一圈的折,如果你还想象不出来,那就看图吧,仔细看比臂架的折叠方式哦!


Z形泵车


卷折形臂架泵车

目前市面上28~36m长度臂架的泵车占主流,但是太长的臂架不仅制造成本太高,施工时也会受到一定空间限制,因此长臂泵车比超长臂所占的市场份额更大。另外,理论上来说,越是大型的混凝土泵车每小时可泵送的混凝土更多,因此根据工况需要做出最适合的选择才能达到最大的效益噢!

关键词: 混凝土泵车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