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五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五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17年4月13日,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五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中国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在孔孟之乡的山东济宁隆重召开。国家工信部、济宁市人民政府的有关领导莅临指导。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祁俊会长、苏子孟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以及来自协会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单位的高层和协会所属各专业分支机构负责人和新会员单位、行业媒体代表等共30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机遇、理性、价值、发展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五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本届大会以“机遇、理性、价值、发展”为主题。济宁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白山、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巡视员景晓波莅临大会并致辞。致辞中强调,工程机械行业作为我国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制造强国战略的重要使命。目前,在国家一系列调结构、促转型、增效益政策措施的影响下,通过实施优化结构、转型升级、强化管理、提升效益等举措,工程机械行业已经形成了稳中向好的发展新局面。

大会协办单位领导山东重工集团总经理江奎在大会上致辞,他总结了近年来山推股份及山东重工集团的发展思路和战略成果,并表示愿携优势资源和优质产品,与各企业加强合作深度、扩展合作广度,共同迎接行业发展机遇、应对市场挑战。


山东重工集团总经理江奎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祁俊在会上作了以《大力推进供给侧改革 提高行业发展质量效益 实现工程机械强国梦》为题的行业形势报告。报告指出,2016年,工程机械行业在经历了自2011年以来市场需求持续下降,企业经营难度较大,行业发展面临考验的情况下,坚定不移实施优化结构、转型升级、强化管理、提升效益等举措,在国家一系列调结构促转型增效益政策措施影响下,行业发展状况出现了积极的变化,2016年下半年工程机械主要产品的生产经营形势获得了极大改善,工程机械行业重现螺旋式上升的新生机。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祁俊作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形势和发展报告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工程机械行业也将面临新的机遇与挑战。祁俊指出,2017年的工程机械行业预期发展目标:营业收入比2016年增长10%以上,利润将出现明显增长,外贸进出口额保持稳定增长。2017年预期行业发展方式转变将有新的进展,行业经济运行的质量和效益会有较好提高。

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子孟代表协会秘书处汇报《协会秘书处2016年度工作总结和2017年度工作计划》。汇报中指出, 2016年,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及各会员单位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及历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紧紧围绕“中国制造2025”发展战略和行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的部署要求,按照协会五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确定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全行业结构调整有效推进,创新能力不断提升,科技成果大量涌现,转型升级成效显著,圆满完成了预定任务目标,形成了稳中向好的发展新局面,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2017年,协会将继续做好行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的贯彻实施;做好《中国制造2025》发展战略中有关工程机械行业内容的组织实施;抓好服务“一带一路”和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的运营;并提出15项工作计划。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子孟代表协会秘书处汇报
《协会秘书处2016年度工作总结和2017年度工作计划》

致辞结束后,协会副会长、日立建机(中国)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卢明德报告提交大会审议的议案;协会副会长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副院长、国家工程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李建友为第四批工程机械行业14家3A级信用企业颁发信用等级评价证书,并主持授牌仪式;协会副会长国家建筑城建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 曾舜安公布2016年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新增的94家新会员名单;协会副会长成都神钢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裁白旭公布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首届监事会选举结果;协会副会长天津工程机械研究院院长郑尚龙宣读并通过会议纪要。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副会长、国家建筑城建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曾舜安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协会副会长、日立建机(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卢明德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副会长、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副院长、国家工程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李建友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工程机械工业协会 代表大会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