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山推:打造高端道路机械 消除与进口差距!

山推:打造高端道路机械 消除与进口差距!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2017年4月12日,借参加第十五届中国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之际,我们受邀参加山推“价值之路”媒体座谈会,感受到近年山推在市场营销、生产制造、产品研发等方面的创新和成就;也聆听到山推向全行业的呼吁:“让我们做国内工程机械迈向高端的坚定支持者,坚定执行者和坚定践行者。”

全球营销体系 : 一个市场三个战场


山推执行总监 张民先生

山推作为国内工程机械行业的领头羊,在国内多年蝉联推土机行业老大,在国外市场也披荆斩棘开拓了一片沃土。在多年的实践和创新中,积累了一套先进的全球营销体系:即“一个市场三个战场”。

山推执行总监 安鲁琳

山推在国内最早实行代理制,在全国各地拥有28家办事处,42家山推专营店及产品经销商,300个营销网点。在国外市场坚定推进代理制,发展代理商近80余家,海外市场布局了12个区域业务部,在欧美、独联体、亚非拉市场都取得了不菲的业绩。在后市场山推凭借自己独特的配套优势,创新性开拓“山推E家”等互联网+营销平台,为更多客户提供了便捷的配件服务。

推土机为核心 道机、装载机迈向高端

在工程机械制造与研发领域,山推引入智能+互联网的研发制造模式,在产品数字技术、智能技术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果,并相继推出了国内首台智能无人驾驶推土机、超大马力推土机、世界首台燃气推土机,走在了国内工程机械领域的最前沿。


山推 DH24C全液压推土机

山推以推土机为核心业务,在全液压推土机领域主打C系列和K系列两张王牌。C系列产品主要有DH17C和DH24C两种明星产品,具有外观优美、低油耗、节能环保、高效强劲等优势。K系列是依托山推静压传动推土机研发平台,以欧美市场用户需求为导向而开发的高端静压传动推土机,满足欧美Stage T4f排放要求。


山推SD90-5 大马力推土机

针对矿山、基建等不同工况,山推开发出SD42-3、SD52-5、SD90-5等大马力推土机。其中SD52-5系列完全能够满足国内大型矿山的开采工况要求,已成为主矿的主力设备。SD90-5系列推土机曾在平煤集团所有设备国产化评比中获得第一名,能够替代进口的大马力设备。


森林伐木型推土机

另外山推还针对森林地貌开发出适合林场作业的DH17F森林伐木型全液压推土机、适合高海拔气候环境的SD42H-3高原型推土机、以及国内首台DH17E智能遥控推土机,几乎覆盖了所有推土机的应用领域。

除了传统优势的推土机业务之外,山推还积极开发道路机械和装载机产品。通过保护核心的推土机业务、优化道路机械产品结构、发挥装载机配套产品的优势这一系列产品思路,打造山推完善的工程机械产品供应链条。

呼吁全体行业 :共同打造高端产品

目前,在道路机械行业,国内产品与进口产品仍存在很大的差距。在山推看来,这种差距并不能怪外国产品太先进,只能怪我们国内厂商不努力,一直在低质低价的恶性循环中挣扎。山推已经意识到这种问题,并准备下血本改变这种情况。


山推道路机械

山推将道路机械和装载机列为下一步的核心战略产业,企业的很多资源都在向道路机械和装载机倾斜。山推从设计产品之初就加强市场调研的导向作用,让有多年一线营销经验的人员参与研发和生产中,并多次走访国内外客户收集齐需求改线其建议。

除了山推内部的共享研发平台,他们还专门设立了一个道路机械研究院,依托12C团队建设法则,创建了一支勇于创新,勇于创效的强大研发团队。通过三维数字化协同设计、有限元分析、PDF协同平台等技术手段,提高了设计的准确度,有效提升了产品的可靠性。

目前国家鼓励高校将研究成果拿到企业去进行转化,山推就抓住这个时机,和交大、长安大学等高校紧密联手,将高校的前沿技术应用到企业产品设计中来。这一举措将大大提升山推的研发水平,助力品设计大步追赶国外品牌。

在交流会的最后,山推向全行业发出呼吁:“ 国内工程机械行业应该停止低质低价的恶性竞争,应该花更多的精力去研发高端产品。国内的主机厂商应该做迈向高端的坚定支持者,坚定执行者和坚定践行者。”

关键词: 山推 道路机械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