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锡柴国五产品通过新产品鉴定暨科技成果鉴定

锡柴国五产品通过新产品鉴定暨科技成果鉴定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锡柴CA6DM3国五柴油机,在产品达到国五排放标准的同时,解决了低油耗、长寿命和长换油周期等关键技术难题,获得6项发明和36项实用新型专利,填补了国内重型柴油机多项技术空白……”这是3月19日江苏省经信委和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在锡柴召开的“6DM3、6DM2 、6DL3、6SL2、4SL2国五发动机新产品鉴定暨科技成果鉴定会”上,专家给予国五新品CA6DM3的鉴定评语。此次锡柴有5个国五系列产品通过了新产品鉴定和科技成果鉴定。   

先人一步 蓄势而发

如果说,前几年人们关注锡柴的焦点是节油技术领先行业的绝技,而如今更多的是探究锡柴奥威国五产品为何热销的领先技术。据悉,目前锡柴已形成奥威、恒威、康威全系列国五产品,排量跨越2至13升,功率覆盖60到500马力;锡柴国五阶段产品充分继承了原产品的技术优势并进行了创新延展,特别是长寿命技术和长保养技术等多项成果的应用,使国五产品综合节油能力、动力性和发动机可靠性得到大幅提升,更使锡柴在发动机高新技术应用领域拔得头筹。      

此次由上海大学校长金东寒院士领衔7位协会、高校专家组成的鉴定委员会专家在听取了产品研发总结、用户使用情况、生产体系和质量体系等报告,审查了新品发动机的产品图样、试验报告、企业技术标准等相关技术文件,考察了现场,经质询和讨论,形成鉴定结果——  

所提供鉴定的产品图样及技术文件齐全、统一、清晰、正确,贯彻了国家、行业、企业标准和有关法规要求,在已批量生产的国四系列发动机基础上自主开发,性能优异,工作可靠,一致同意“6DM3、6DM2 、6DL3、6SL2、4SL2”等国五产品通过新产品鉴定和科技成果鉴定。   

先人一步 技术引领     

此次通过新产品鉴定和科技成果鉴定的CA6DM3、6DM2、6DL3等国五柴油机,其自主开发高爆发压力的发动机结构及轻量化设计、有效热效率45.5%的低微粒分布式燃烧系统、专用凸轮压缩式发动机制动系统、10万公里机油更换技术、B10寿命可靠性技术、共轨喷油系统电子控制单元(ECU)和气驱尿素喷射系统等八项创新技术;在产品达到国五排放标准的同时,解决了低油耗、长寿命和长换油周期等关键技术难题,获得6项发明和36项实用新型专利,填补了国内重型柴油机多项技术空白。其中,CA6DM3 与CA6DM2国五柴油机B10寿命可达150万公里,进一步确立了锡柴奥威重型发动机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   

先人一步 环保升级  

顺利通过这次新产品鉴定和科技成果鉴定的还有两款天然气发动机6SL2与4SL2,其自主开发了天然气多点顺序电控喷射系统、大流量燃气喷嘴、高效稀薄燃烧技术、高能点火系统、耐磨损的气门座圈副等创新技术,解决了天然气发动机的各缸均匀性、高精度和高响应性燃气控制、排气门的可靠性和长寿命等技术难题;获得4 项发明专利、10 项实用新型专利和8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经科技查新,在国内商用车上引用自主电控多点喷气系统实现国五排放,属创新成果。两款天然气发动机的成功开发,为锡柴天然气发动机系族又新添了两员猛将,发动机马力段由170-420Ps向下延伸至了140Ps,主配车型囊括轻、中、重型全系高档客车及低排放卡车,使锡柴在天然气发动机领域成为实至名归的“发动机超市”。

走“民族品牌,高端动力”之路,形成以技术进步为基础的竞争新优势,用自主创新获得“发展权”。5款国五发动机通过科技成果暨新产品鉴定,标志着锡柴自主研发能力及产品在市场适应性竞争力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锡柴 国五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