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导购 > 阿翔说车4:日立ZX200-3与-3G这6点差别你是否都懂?

阿翔说车4:日立ZX200-3与-3G这6点差别你是否都懂?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在前几期的《阿翔说车》中,阿翔给大家展示的是几款热门新机的对比评测,有网友就在评论中跟阿翔说,今年买挖掘机可不只是新机,二手机也是一样火爆,建议阿翔能不能也选一些代表性的二手机进行评测呢?

在进行铁甲编辑部的讨论之后,我们觉得热门二手机的对比评测也是值得做的,因为很多热门的二手机型目前市场上已经很难找到新机了,例如卡特彼勒320D、小松PC200-8等等。这些都是曾经的经典机型,如今都已经进行了跟新换代,但是这部分机型在二手机市场上还是交易火爆的,所以《阿翔说车》栏目内将增加这部分机型的内容!


日立ZX200-3挖掘机


日立ZX200-3G挖掘机

今天我们就来说说二手机市场上很经典的两款机型,日立ZX200-3和ZX200-3G挖掘机!

关键参数对比

日立ZX200-3是一款采用电控直喷发动机的挖掘机,发动机型号为五十铃AI-4HK1X,额定功率为122kW,这是一款4缸中冷增压发动机。20吨级的挖掘机采用4缸发动机的品牌不多,但是这款发动机动力确实十分充足,额定功率要比ZX200-3G还大。


日立ZX200-3挖掘机发动机

这款挖掘机整机重量为20.2吨,目前已经停产多年,新机在售的时候价格约为95万。

而日立ZX200-3G则是采用直喷发动机,型号为五十铃AA-6BG1T,为6缸发动机,额定功率110kW。

日立ZX200-3G整机重量为19.8吨,在现在的角度看电控发动机已经成为了发展趋势,也并没有太严重的所谓“挑油”现象。可当年这款挖掘机由于采用直喷发动机受到很多用户的追捧,售价甚至要比日立ZX200-3还要高一些。

驾驶室外观对比

日立ZX200-3与ZX200-3G在外观上没有特别大的差异,但是在驾驶室的设计和配重外观设计上还有有些差别。先来看看日立ZX200-3挖掘机的驾驶室。


日立ZX200-3挖掘机驾驶室

日立ZX200-3挖掘机的驾驶室采用灰色和银色覆盖件搭配,外观设计要比ZX200-3显得“年轻”许多,银色的装饰条呈“L”形,从顶端延伸带驾驶室中后部,但是并没有延伸至驾驶室底部。


日立ZX200-3G挖掘机驾驶室

日立ZX200-3G驾驶室同样采用灰色和银色搭配,但是银色装饰条一直延伸至驾驶室底部,显得没有那么可爱,倒是有几分笨重的感觉。


日立ZX200-3挖掘机驾驶室后部


日立ZX200-3G挖掘机驾驶室后部

在驾驶室的顶部,两款机型也有些差别,日立ZX200-3驾驶室后窗玻璃的面积要比日立ZX200-3大。

大泵差异

日立ZX200-3与日立ZX200-3G都采用并联的可变量轴向柱塞泵,但是两款机型的液压泵外观上还是有些差异。


日立ZX200-3挖掘机液压泵

日立ZX200-3液压泵进油管的支管采用的是直角的弯头,而日立ZX200-3G上则是油管直连。


日立ZX200-3G挖掘机液压泵

在大泵右侧柴油滤芯的布置方面,两款机型也是有些差异,日立ZX200-3G的柴油滤芯位置要比大泵高一些。

回转马达差异

两款机型都是使用川崎的回转马达,但是从外观上还是可以看出一些差别。


日立ZX200-3G挖掘机回转马达

日立ZX200-3G上回转马达这两根油管采用锁扣直接安装。

而日立ZX200-3回转马达这个部位则稍微复杂一下,有部分结构的凸起。

配重差异

日立的中大型挖掘机配重都有一个可辨性很高的特征,在配重上都有一道横向长条的凹槽,我觉得这个设计要比卡特彼勒挖掘机的配重好看许多。但是这两款日立配重上的凹槽设计还真是有些不一样,来看下图。


日立ZX200-3挖掘机配重

这是日立ZX200-3的配重,而下面这张是日立ZX200-3G的配重,放在一起对比就比较明显了,看出差别了吗?


日立ZX200-3G挖掘机配重

日立ZX200-3配重凹槽较宽且更深,但是没有延伸至配重两侧的边缘;日立ZX200-3G配重上的凹槽一直延伸至配重两侧边缘,但是凹槽较窄且浅。

并且两款机型配重上“HITACHI”贴纸位置也不一样,日立ZX200-3贴纸较大,贴在配重上方正中间,而日立ZX200-3G贴纸较小,贴在配重中部靠右的位置。

显示器升级

两款挖掘机在驾驶室内部也有不少差异,差别最大的就是显示器了。


日立ZX200-3G挖掘机显示器

日立ZX200-3G采用了新款的长方形显示器,目前最新的日立挖掘机很多也是采用这种显示器,上方两个表显示发动机水温和燃油位,中间小款液晶显示屏可显示整机的工作小时数,而故障指示灯则设计在显示器下方。


日立ZX200-3挖掘机显示器

日立ZX200-3使用的则是老款的方形白屏显示器,显示数据比较单一,而且这个款式也是不如日立ZX200-3的新颖,但比较方便的是,这款显示器上有个液晶小时钟,这对于驾驶员查看时间是比较便捷的。

阿翔总结:

日立ZX200-3与日立ZX200-3G都是在二手机市场上很受欢迎的两款机型,两款挖掘机比较大的差异在于日立ZX200-3采用电控4缸发动机,而日立ZX200-3G则是采用直喷6缸发动机。另外一个差异较大的地方就是新老款显示器的差别,在外观的部位也有一些差异但都不是非常明显,希望这篇文章可以给计划选购20吨级日立挖掘机的朋友提供一下参考。

关键词: 阿翔说车 日立ZX200-3 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