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老牌就是厉害 造得了挖机也造得了坦克

老牌就是厉害 造得了挖机也造得了坦克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在中国工程机械制造商之中,其中有不少的工程机械品牌都是由军工企业演变而来的,亦或者是同时从事军用及民用两部分的研制。听起来就觉得很酷呢,又能造挖机,还能造坦克,今天曼曼就来和大家聊一聊这些很酷的工程机械制造品牌。

一拖(洛阳)工程机械有限公司

一拖(洛阳)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的前身为始建于1970年的机械工业部重型军工企业,当时是为了满足国内国防事业对重型坦克的需要而成立的,先后生产中、轻型坦克,重型坦克等军工产品。

1986年,由于国际、国内环境的变化,公司转为民用,开始研制轮式装载机、履带推土机和挖掘机三大系列产品。其中,“东方红”工程机械产品直至今日都为大家所熟知。

山东威肯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威肯科技有限公司,原名山东光明机器制造有限公司。最早创建于沂蒙山区,主要生产军用火炮,曾为国防工业建设立下了汗马之劳。2005年,光明机器由军工企业重组为民营企业。

上个世纪60至70年代,它曾为部队生产火炮;90年代,它还是一家年产15万辆农用三轮车的知名企业;到了2008年,这家企业生产的叉车出口至世界40多个国家和地区。

贵州詹阳动力重工有限公司

贵州詹阳动力重工有限公司的最早前身是始建于1936年的国民党第44兵工厂,后来经过迁址、扩编及多次更名。

目前的主营业务为“詹阳”  品牌3.5吨级到70吨级的履带式液压挖掘机和6至30吨级的轮胎式液压挖掘机,以及用户需要的挖掘机变形产品及其它特殊工程车。

内蒙古北方重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内蒙古北方重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始建于1954年,是国家“一五”期间156个重点建设项目之一,隶属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内蒙古北方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就是一个同时兼顾国防安全及国民经济同时发展的一家企业,其三大主营业务分别是防备装备产品、特种钢及延伸产品、矿用车等工程机械产品。

内蒙古第一机械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兵器内蒙古第一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家“一五”期间156个重点建设项目之一,隶属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也是内蒙古自治区最大的装备制造企业。 

内蒙古第一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同样是一个兼顾军品及民品机械产品的企业。其产品研制范围包括军品、铁路车辆、车辆零部件、石油机械、工程机械等多种设备。其中工程机械方面主营包括挖掘机、压路机、起重机、钻机、推土机等数十种品类。

江麓机电集团有限公司

江麓机电集团有限公司始建于1958年,由晚清洋务运动湖广总督张之洞创办的名震中外的汉阳兵工厂演变发展而来。

经过50多年的建设发展,江麓机电集团有限公司的军品制造已经发展成为我国中轻型装甲车辆、综合传动装置、电气电控装置的研制生产基地;民品主要有工程机械、传动机械、公共安全装备三大类产品,包括塔式起重机、施工升降机、液压挖掘机、压路机、垃圾压实机、、森林消防车、高机动抗灾抢险车、自驱式矿山救援系统、沙漠植被机等。

这些老牌军工企业不仅仅拥有着曾经的辉煌,也在面临国家政策变化及市场激烈的竞争的时刻积极应对,克服了种种困难,如今才能在市场竞争激烈的工程机械市场中获得了长足的发展并赢得了一席之地。

关键词: 工程机械 挖掘机 军事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