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我国最大电动轮矿车总装车间 产能局世界前三

我国最大电动轮矿车总装车间 产能局世界前三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3月29日上午,我国最大的电动轮矿车总装车间竣工交接仪式在位于内蒙古包头稀土高新区的北方股份工业园举行。北方股份副总经理薛继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交接仪式。

产能跃居世界同行业前三位

据悉,为适应当前市场需求及未来潜在增量需求,进一步提升NTE系列自主品牌电动轮矿车生产能力,经过前期充分的市场调研和能力评估,北方股份于2016年7月正式启动电动轮矿车总装车间建设项目,历时8个月完成建设。该项目建筑占地面积2812平方米,累计投入资金2400多万元,全部由该公司自筹解决。

项目负责人、北方股份副总经理薛继奎介绍,随着电动轮矿车总装车间相关设备的迁入和生产线的投产,将彻底解决长期以来影响企业生产能力提升的瓶颈制约,企业系列电动轮矿车产能将在当前年产70台的基础上逐年提升,2019年将达到110台以上。届时,产能将跃居世界同行业前三位。

我信任中国制造

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程运输机械分会(矿用汽车分会)相关资料显示,目前世界范围内领先的电动轮矿车制造商以日本小松公司和美国卡特彼勒公司为代表,产能和销量长期占据世界前列。而随着我国矿车行业龙头企业北方股份近年来的异军突起,外资品牌布局全球市场的格局被逐步打破。北方股份NTE系列自主品牌电动轮矿车不仅创造了连续46个月国内市场100%中标的业绩,而且批量出口至非洲、东南亚等地区,未来有望出口澳洲和南美洲。2016年7月29日,纳米比亚总理莎拉·库贡盖卢瓦·阿马蒂拉在考察位于该国的世界第三大铀矿湖山铀矿时,亲自登上北方股份生产的NTE330电动轮矿车,并向在场人员表示她信任中国制造的大型设备。

中国制造正成为展示国家形象的载体

“中国制造正成为展示国家形象的载体”,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程运输机械分会(矿用汽车分会)理事长邬青峰表示,随着技术的不断提升和品质的愈发完善,越来越多的高端工程机械产品出口国外,参与世界级矿业项目建设,中国制造已经越来越多地成为项目方的“优选”而不是“弃选”、“备选”。“相信中国制造还会带给我们更多惊喜。”邬青峰信心满满地表示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电动轮 矿车 车间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