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东风康明斯560马力受追捧绝不只是因为马力大!

东风康明斯560马力受追捧绝不只是因为马力大!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17年3月14日,是东风康明斯历史上又一个光芒四射的日子,ISZ 13发动机的动力之王560马力国五发动机终于发布啦!

在发布会现场,东风康明斯客户工程总监龚作伟接受了中国卡车网记者的采访。


东风康明斯ISZ 13动力之王560马力国五发动机

咳咳,在这里先普及下客户工程究竟是一个怎样的部门。

这是一个负责发动机与整车更好的匹配在一起、并且时时研究匹配的新技术及性能分析、整车电控技术的开发、为终端客户提供技术支持等等的一个听起来就很高级的核心部门。

如今,我国物流市场对时效性的要求不断提高,所以使用大马力牵引车是一些细分市场的发展趋势。为帮助康粉带来更高的运输效率及更多的经济效益,ISZ 13新款发动机应运而生。

功率提升至560马力,扭矩达到2500N.m,最大扭矩转速区间1100-1400转,满足国五排放标准,该机型也为大马力发动机市场造就了一位有力的竞争者。

但,关于这款大马力发动机,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

比马路杀手更可怕的是发动机与整车匹配性太差!

东风天龙启航版

将ISZ 13发动机定义为有力的竞争者,并非单单指发动机在马力上有绝对优势。“提高发动机与整车的匹配性,才能提高竞争力。”这次,东风商用车与东风康明斯针对ISZ系列发动机与油门响应做了系统优化。

“在爬坡或者连续爬坡的路段,发动机应该有怎样的表现,发动机根据油门大小应发出多大的扭矩,这都是非常考究的。而本次发布的ISZ 13发动机经过新的优化调试,正常工况下能产生更大的动力性,小油门或中油门时就能体现其性能优势。”龚总说到。

为了优化油耗曲线,技术团队曾与焦虑陪伴日日夜夜

东风康明斯针对大马力牵引车的运输特点,还优化了油耗曲线。目前,大马力牵引车正常工作状态下发动机转速一般在1000-1200转,常用工况转速在1100左右,而东风康明斯技术团队专门针对这个转速区域做了油耗曲线的优化。“优化后的产品节油性比其他产品好2-3%。”龚总说。

标配EP节油开关,E、P档随心切,油耗真的省不少

另外,本次发布的ISZ 13发动机,其节油开关分为经济档(E档)和动力档(P档)两个档位,通过简单的按钮切换,驾驶员就可以随时根据自己的节油意愿在两种不同的发动机工作模式之间切换,进一步提升了发动机的动力性以及加速度的控制。

560马力受追捧绝不只是因为马力大!

讲了这么多,关于ISZ 13发动机,老司机都怎么看?

“而作为市场的竞争者,用户的信赖是必不可少的。”据龚总介绍,从产品综合表现来看,发动机动力强劲、性能稳定是用户最直接的感受。龚总表示:东风康明斯ISZ 13发动机从2016年4月批量上市至今,已经生产6000多台,这足以证明ISZ系列发动机的质量表现以及用户对产品的肯定。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东风康明斯 马力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