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三一匠心廿载 誓为中国路面机械贡献一个世界级品牌(下)

三一匠心廿载 誓为中国路面机械贡献一个世界级品牌(下)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匠心制造来自于对细节的极致追求

三一是一个追求完美,将细节做到极致的公司,这体现了三一的匠心制造的工匠精神。以本次推出的三一新一代路面机械为例,每一个创新点无不闪耀着对细节的极致追求。

2017年推出的大部分产品均装配有三一自主研发的发动机,这是三一的核心竞争力。据三一路机研究院院长刘秋宝介绍,路面机械不同于其他机械,对机械的动力性能和稳定性有很高要求。三一发动机尽管以前也装配过一定数量的机械,但从来没有在路面机械领域大批量地装配过。这次装配的发动机不仅是三一自主研发,而且是量身定制。也就是说,每一台发动机事先都进行过试配试用,在完全试用合格后,才正式装配到每一台机械中。所以,此次推出的机械不仅动力强劲,节能环保,而且稳定性,可靠性非常高,这是三一拓展市场的杀手锏。

除了自制发动机外,在产品研发过程中,三一还针对用户的使用特点,采用了大量程序控制方式,以提高机械的稳定性能。刘秋宝介绍,在摊铺机上目前出现故障较多的集中在液压和电池部位,针对电池的防水,接触不良,液压渗漏等问题,三一做了大量基础研究,在新推出的产品中推出了防水插头,防水保护等措施。针对供油系统,强化了油品过滤系统的保护,确保机械节能高效。

在压路机上,推出了更加节能,操作简便的液压单驱压路机,使压实效率得到大幅度提升。通过频繁换向,提升了压实效率;通过平稳起步,提高了压实平整度;通过减少挂档和摩擦片,可以帮助用户节省维修成本;通过直线式手动档的采用,提升了操作的便利性。同时,还采用远程监控系统,大幅度提升了机械的安全性能。

智能化和无人驾驶是工程机械的未来发展方向,为了提升作业效率,降低人工操作成本,三一一直在从事智能化方面的研究,在此次推出的新品上,有大量智能化技术得到了广泛应用。此次推出的单钢轮压路机已经能实现自动控制无人驾驶,一群压路机只需要通过后台控制就可以实现一个人操作,大大节省了人工成本。双钢轮压路机可以实现智能联网,智能监控,智能压实,提升作业效率。

通过采用环保芯片,大大提升了沥青搅拌站的作业效率,解决了沥青搅拌站对环境污染的危害,这在沥青搅拌行业是一个伟大的创举,必将深刻地影响沥青搅拌行业。

刘秋宝表示,这些创新都源自于对行业的深刻理解和对用户需求的准确把握,每一项创新的背后都凝聚着三一路机人对美好生活的不懈追求和辛勤付出。而支撑其前进的动力是对用户需求的准确把握和不断探索。

金牌市场来自于金牌服务

如果说三一路机走向巅峰的钥匙有两把的话,那么,一把是创新,另一把便是服务了。

一切为了客户,服务创造价值,是三一的服务理念。服务不计成本,将服务做到无以复加的程度,是三一人对服务的追求。三一有一整套完善的服务理念、服务标准和服务模式,从保姆式服务到管家式服务,三一的服务标准没有最高只有更高。

三一服务网络遍布全球,拥有1700多个服务中心,7000余名技术人员,可以实现365X24全天候服务,2小时内到达现场,24小时内排除故障是三一对服务人员的基本要求,利用现代化的信息系统和锲而不舍的钻研精神,三一将服务做到极致,引领行业发展。服务使三一赢得了市场,赢得了用户,所起到的作用是决定性的,这是三一引以为傲的武器。

路面机械做为三一集团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版块,在三一集团的整体战略中占有重要地位,何发良信心十足地表示,做大做强路面机械是三一人的尊严和责任所在,尽管未来还面临着许多挑战,但三一人从来不惧怕挑战,他有信心在未来一段时间将路面机械做成如三一混凝土机械、挖掘机械等重要产品一样的世界级品牌。以新一代路面机械设备推出为契机,三一路机人又踏上了新的征程。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三一 路面机械 世界级品牌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