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喜讯不断 2月推土机销量增长85.04%

喜讯不断 2月推土机销量增长85.04%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17年2月份,国内推土机销量喜人,全国10家主要推土机生产企业共销售各类推土机470台,同比2016年2月的254台,增长85.04%。其中,受国内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热潮的利好拉动,推土机国内销售呈现大幅增长,2月国内销售394台,同比2016年2月的200台,增长97.00%。

喜讯不断 2月推土机销量增长85.04%

马力方面,作为工程施工的主力机型,160~220马力区间的推土机产品的需求一直都遥遥领先。据统计,2月份,160马力的推土机产品共销售368台,占总销量78.30%,成为本月销量增长的主力机型。紧随其后的是220马力、320马力,销量分别为40台、31台,这3个马力产品占据了总销量的93.40%,165马力等机型产品销量皆不超10台。

区域市场方面,2月份,安徽以58台销量遥遥领先,居当月区域销量第一,成为近6个月来月销量最多的省份。湖北39台、江苏25台、山东23台紧随其后,青海、西藏成为销量最少的区域,仅销售3台。其中,安徽销售160马力推土机57台,几乎全部都是160马力产品。

从产品类型来看,2月份,湿地型推土机销量及占比实现大幅增长,销量为280台,占比59.57%。而在销量最多的160马力产品中,包含264台湿地型、104台标准型,湿地型推土机机型主要集中在160马力。

出口方面,2月份,我国推土机共出口76台,占比16.17%,销量同比2016年2月份的54台,增长40.74%,在国内销量大幅增长的同时,海外市场也持续呈现了增长态势。其中,160马力推土机出口36台,占比47.37%。

1月份推土机销量增长近两成

2017年1月,全国10家主要推土机生产企业共销售各类推土机322台,同比2016年1月的270台,增长19.26%。其中,随着国内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的持续释放,国内销售也呈现了增长趋势,1月国内销售241台,同比2016年1月的185台,增长30.27%。

工程机械销量大增的背后的推手是谁?

2017年开年以来,主要工程机械如挖掘机、装载机和推土机的销量均显喜人局面,这背后实际上最大的推手是全国各地正在推行的PPP模式,所谓PPP模式就是Public—Private—Partnership,是指政府与资本共同合作,有点像公私合营。

推行PPP模式有什么好处呢 ?对政府而言,基建投资带来巨量融资需求,而土地财政却难以为继,社会资本的进入正好解决了这一难题,同时缓解地方政府债务压力,降低系统性风险;对于企业来说:资金的利用率提升,增加了资本的回馈率,加上政府的政策支持,一旦出现风险,双方共担,减小了风险。这种模式于双方百利无一害,所以PPP模式成为工程机械销量大增的最大推手,同时也加快了国内基础设施的建设。

异曲同工的是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台之后,也在美国国内推出了10000亿的基建项目,我们也知道,推出基建项目是需要设备的,美国那么多年,也没有大规模的投入,那么基建工程的设施这一块的缺口由谁来弥补呢?恐怕只有从中国进口了,这可能下一步工程机械持续增长的一个前提,总而言之,工程机械销量大增的背后,是实际上是基建的需求,也是经济回暖重要标志。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推土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