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城会玩!挖掘机还可以90°垂直开

城会玩!挖掘机还可以90°垂直开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平日里,多数我们看到的挖掘机都是老实本分地立在地上开的,可人家外国人就厉害了,挖掘机还可以90°垂直开。

正如我们所看到的图片,这个挖掘机垂直往下,显然是用来进行深处挖掘的,而且是无人驾驶的全自动电力驱动挖掘设备。

在国内,基坑的挖掘通常使用加长臂挖掘机。在国外,挖坑是个危险活儿,因此都尽可能的使用无人驾驶技术。工作人员只需要在控制室的电脑前就可以操作挖掘进行整个工期作业,甚至可以实现预先设定程序自动循环进行挖掘工作,既保证了安全,也提高了效率。

垂直轨道挖掘机进行深处挖掘时将机身固定在坑壁的轨道上,通过电力驱动作业,工作人员在控制室进行操作或按照提前预设的程序进行工作。

当预设的轨道的相应可挖掘深度已经完工以后,如果要向下继续挖掘就需要在更深的位置制作一个新的轨道,然后将垂直轨道挖掘机用吊车吊起来,然后安装的新制作的轨道上。

该设备装置适合用于从土沙到中硬岩层等多种地质条件,可根据需要进行轨道的设置,从而实现升降、旋转、挖掘等作业在地面上即可进行操作,安全性能好。为实现远程控制,配置多台摄像机和监视器。

导轨式垂直挖掘机的无人驾驶全自动化工作的模式在安全性能上有了很大的保障,相较国内采用人工操作的长臂式挖掘机更高效更安全。也许未来随着技术的提高,经济的发展,国内兴许也会在这方面有所创新,制造出更高效更安全的挖掘设备。

关键词: 挖掘机 垂直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