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世界上第一台3D打印挖掘机亮相拉展 3D打印正渗透工业应用

世界上第一台3D打印挖掘机亮相拉展 3D打印正渗透工业应用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3D打印技术一直是大家关注的话题,3D打印其实是快速成型技术的一种,以数字模型文件为基础,运用塑料、金属、陶瓷、粉末等材料,通过逐层打印的方式来构造一个物体。在过去,3D打印常应用于模具制造和工业设计领域制造模型,但是目前这项技术已经开始应用于一些工业产品的直接制造。这不,在2017年的美国拉斯维加斯国际工程机械展上,世界上第一台运用3D打印技术制造的挖掘机就亮相了。

在拉斯维加斯工程机械展的技术体验区,世界上第一台3D打印挖掘机备受关注。一进这个区域,就看到一台黑色挖掘机在表演,外观就像是一台普通小挖,跟久保田外观有几分神似,走进仔细看发现它的小臂是银白色的,上面有明显的3D打印的肌理,能够明显看出金属层层堆积的痕迹。


采用钢铁堆焊3D打印出来的一小段小臂

开始小编以为3D打印的挖掘机只是驾驶室是3D打印的,没想到连结构件小臂也是3D打印,而且是以钢铁为材料3D打印的,通过堆焊的方式进行,完成小臂的打印需要5天时间。

驾驶室部分,是使用塑料加碳纤维的材料进行3D打印,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利用3D打印机完成一个驾驶室大概需要7个小时。


现场演示的黏土3D打印

除了这一台3D打印的挖掘机,主办方还在现场演示了3D打印技术,现场打印了两把椅子,还演示了以黏土为材料的3D打印技术。


主办方用3D打印现场打印了两把椅子


3D打印所用的原料

拉展上展示的3D打印挖掘机,其实也是3D打印技术的又一进步,是3D打印从工业设计到工业应用的又一个跨越。本届拉展上涌现了大量的智能装备,而3D打印的技术也是未来的发展方向,在未来的工业全自动化制造上有很大的前景。


其他一些3D打印的样品

其次,3D打印也是相对传统技术的重大革命,甚至可以说是“颠覆”传统制造技术,能够解决传统制造所不能解决的技术难题,实现传统工艺难以完成的结构制造。例如当前的铸造工艺不能实现全封闭的中空结构件,但是3D打印技术就可以轻松完成封闭空间的构件。并且理论上来说,对于任何的结构都能一次成型。


观众围观大型的3D打印设备

但是,3D打印技术虽然前景广阔,但是从目前还没有大规模应用到工业制造领域,在打印材料的品类和产品强度上还不能满足当前的工业需求。但是不可否认的是3D打印技术的里程碑意义,在未来一定可以有更加广阔的应用。


关键词: 3D打印挖掘机 3D打印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