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新品 > 引入VR技术,山猫展出虚拟现实遥控滑移装载机

引入VR技术,山猫展出虚拟现实遥控滑移装载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在本次拉斯维加斯工程机械展上,山猫展台展出了一台采用虚拟现实技术操控的滑移装载机。

和普通遥控控制的工程机械不同,山猫在这台机器的车顶上安装了四个摄像头,四个摄像头再加上一个头戴显示器组成了一套虚拟现实系统。当用户戴上这个VR眼镜之后,再配合上遥控器,就可以以第一人称的视角操控这台滑移装载机了。

铁甲网记者还亲身体验了一把,这个系统的响应速度还是不错的,但是分辨率还有点低,对于工况中需要细节突出的情况,个人感觉目前还不能够满足要求工况的需求。



但是,采用远程遥控技术的工程机械必然是未来的趋势,相信随着通信技术的不断进步,将来这项技术一定能够更加成熟,更加普及。

 


关键词: VR 山猫 滑移装载机 遥控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