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 导购 > 火眼识机(2):日本进口挖掘机上的标志你知多少?

除了年检标志,其他的你都认识么?

除了年检标志,其他的你都认识么?

这是一张进口的住友挖掘机上的保养提示标识,跟我们小汽车去保养之后服务人员会贴一张小贴纸一样,提示我们下一次的保养时间或里程。这个标识也是这个意思,提醒下次保养的工作时间,但是最重要的还是上边标注的24年2月20日,也是就表示这台机是在2012年2月20日进行过保养,并且当时挖掘机的工作小时数为5910h(这张图片上手写的数字辨识度不够高,暂认为是这样),这个数字也能作为咱们对设备估价的参考因素。

日语其实是跟我们的汉语有很大的相似之处的,比如上面这张图,即使不认识日语也能看出来这是一张时间管理表,上面也清晰的标注了这台设备的工作时间。

这张图其实在国内生产的一些机器上也能看到,这是起吊作业时的荷重指示表,标注了这台挖掘机在不同状态下的起吊能力。

下面这张也是荷重指示表,但是它是放在驾驶室里面。

这张图是挖掘机吊钩的摆放警示图,进口的挖掘机往往会在马拉头的位置带有一个标准的吊钩,而国内的设备更多是在铲斗背面焊接一个吊耳,这也能作为判断一些二手机是否为进口机的依据。

这是检查合格证,也是在进口的设备上才能看到。

这张表其实阿翔也没有搞清楚到底是什么含义,请教了我们编辑部日语专业的姑娘也没能解释清楚,但是都这不重要,阿翔只给大家说重点。

这张图上有两个日期,受理年月日:H25.3.18,使用期限:H25.9.38,我们可以不用理会这是什么日期,但是知道这个日期代表哪一天还是很重要的。

H25.3.18的含义就是平成25年3月18日,换算成公历也就是2013年3月18日,这个日期有什么作用就不用阿翔给大家多说了吧!

阿翔总结:

这是《火眼识机》系列的第二期内容,这些素材都是铁甲工程机械网的编辑部找到对应的进口二手机进行采集的,对于大家在选购进口二手机上应该会有很大的帮助。

上一期的《火眼识机》内容为:火眼识机(1):7个细节帮你认清二手挖机的真实年份!

《火眼识机》系列是铁甲工程机械网打造的一个专门服务于二手设备交易的资讯栏目,为大家提供最丰富的二手机选购知识。大家还有其他想了解的内容请在下方评论哦,也欢迎大家给阿翔提供更多关于二手机选购的资料,阿翔将在以后的内容中进行整理发布。

阅读全文
本文导航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