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天津工程机械研究院成功改制并正式更名

天津工程机械研究院成功改制并正式更名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为了适应市场经济的快速发展,顺应国家政策导向、集团公司(现隶属于中国国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要求以及企业内在发展需求,天津工程机械研究院自2015年正式启动改制工作,经过近两年时间的筹备,全面完成了改制各项准备工作,整体转制为公司制企业,并正式更名为天津工程机械研究院有限公司。


揭牌仪式

2017年2月17日下午15:30分,公司召开了成立大会并举行了盛大的揭牌仪式。集团公司领导、集团公司所属制造企业领导以及院领导班子成员、院属各单位和各部门负责人及技术人员出席了会议。集团公司董事长吴培国发表致辞,天津工程机械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郑尚龙发表就职讲话,随后在全体与会人员见证下进行了隆重的揭牌仪式。


天津工程机械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郑尚龙致辞

自1961年创始以来,天工院与我国工程机械行业同起步共发展携手走过了55年的坎坷征程,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曾设计成功了新中国首台装载机、单斗液压挖掘机、轮式推土机、稳定土摊铺机、液力变矩器等工程机械行业主要产品。先后完成600余项国家部委重点课题,获得包括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在内的国家和省部级科技奖项200余项,其中95项科技成果填补国内空白,科技成果推广到全国28个省市上千家企业,为我国工程机械行业的技术进步做出了突出贡献。

成立55年来,顺应时代发展要求,天工院历经了多次重大机制体制变革,单位名称与企业性质随之改变。自1961年创始,天工院作为原国家工业机械部直属的一类综合性研究院所(当时名为“第一机械工业部工程机械研究所”),是全国工程机械行业的技术归口单位;1971年,更名为天津工程机械研究所; 1999年,转制为全民所有制企业,更名为天津工程机械研究院;2017年,天津工程机械研究院转制为公司制企业,正式更名为天津工程机械研究院有限公司。

中国国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培国代表集团公司对公司的成立表示最热烈的祝贺,他在致辞中表示:“天津工程机械研究院有限公司的成立标志着天工院的发展将迈入一个全新的时代,标志着一个更具活力、更富有创新力和更强开拓能力的全新科研型企业诞生。”


中国国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培国致辞

天津工程机械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郑尚龙表示:“通过此次整体转制,我们将转型升级为面向工程机械行业为主要市场的、独立经营的科技型企业,实现企业经营的良性循环,提升工程机械科技研发、标准技术、试验检测、科技成果产业化等能力,拓展系统集成技术及装备研制领域,最终成为工程机械行业综合水平一流的科技服务型企业。”

目前,天工院在工程机械科研开发、标准化、检测技术、期刊出版等方面拥有诸多国家级资质;在液压、液力传动技术领域拥有国际先进的科研试验条件以及关键零部件制造能力;在信息与智能化控制、机电液系统集成与应用、整机系统匹配与节能、整机与零部件再制造等基础技术研究方面积累了大量的科研成果;拥有一支传承了研究院50余年技术积淀的科研队伍。

天津工程机械研究院此次更名改制,标志着公司以实现做大做强为战略突破,公司将以更名为契机,进一步加快战略布局,深化与工程机械行业企业的合作。在扩大经营规模的同时,注重提高产品的核心竞争力,致力于为整个工程机械行业提供科研服务。本着“科技引领 合力共赢”的价值理念,以引领中国工程机械行业不断进步为己任,创新发展,进一步夯实天津工程机械研究院有限公司在工程机械科技研发领域的领导地位。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天津工程机械研究院 企业改制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