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有了滑动锤,不吃菠菜也能变身大力水手

有了滑动锤,不吃菠菜也能变身大力水手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工程机械在野外维护中经常会用到大锤、撬棍、手锤、凿子等工具,用来安装及拆卸各种销轴,以及敲打变形的部件、清除顽固的附着物、松动咬死的螺栓、插入或抽出各种部件、撬开连接在一起的部件等等。很多工作存在有劲使不上的尴尬局面,有些工作仅靠一个人还难以进行,需要其他人配合。不仅费时费力,同时像抡大锤这样的动作还存在一定的危险性,容易造成伤害。

 

抡大锤具有一定的危险性

 

手锤也并不方便

斗齿销并不那么容易处理

不过,国外有一种神器,能安全、快速、容易地一举解决上述所有困难,这就是滑动锤。乍看起来,滑动锤不过是一根长约1米,直径只有5厘米的套管,里面有一根可以滑动的杆。是的,就是这么简单,滑动锤的前端可以安装各种锤头,使用时用一只手扶着滑动锤,锤头对准敲击的对象,另一只手握滑动杆后端的敲击手柄,抽出滑动杆并向前敲击,反复动作,其效果就远远超出使用大锤的常规做法。通常,滑动锤的锤头可以产生9磅到21磅的撞击力,根据需要,敲击手柄尾部还可安装一个5磅的附加手柄,以增加撞击力。

 

神器是这个样子的

滑动锤适用于多种场合,可以完成多种任务,应用非常广泛。当然,其应用取决于所用的锤头,为此,厂商提供了数十种不同类型、不同规格的锤头,用户可根据需要选用。如果作为随车工具,一般只选择适合该车型的几种锤头即可。

 

多种多样的锤头,这里展示了一部分

下面就请通过以下图片了解滑动锤的主要用途。

 

一个人就能轻松打销轴

 

而且效率很高

 

同时非常安全

 

空间上也得心应手

 

不同规格锤头适应不同场合

 

斗齿销也能轻松应对

 

其实,空间上自由了,左右撇子都没问题

 

当撬棍用,分开相连的部件

轮胎也适用

敲掉顽固的附着物,其实清理履带也不错

敲掉齿套,so easy

这也能拔

拧螺丝也可以

 

真想买一套

其实,运用之妙,存乎一心,有了这款神器,不用吃波菜也能成为大力水手,剩下的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

关键词: 滑动锤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