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三一重工与武警交通部队签约 军民融合谱写新篇章

三一重工与武警交通部队签约 军民融合谱写新篇章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17年1月13日,武警交通指挥部与三一重工等首批14家军民融合重点项目单位在北京举行签约仪式。武警交通指挥部司令员傅凌、副司令员许钢峰、副政委徐升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作为唯一签约单位代表发言。

根据三一重工与武警交通部队达成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就军民两用技术双向转化应用、救援合作、士兵技能培训等多个领域展开合作,共同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傅凌表示,本次军民融合重点项目签约,将推动军民融合产业、技术、人才科学合理流动,促进资源共享和互补,加快推动国防科技工业军民深度融合。

向文波在发言中说,三一重工自成立起,就时刻铭记“社会之责大于企业之利”的信条,全力投入武警部队救援行动,并在人员培训、设备维护、技术交流等多领域与武警交通部队建立了良好的互通机制,助力军民融合。未来,三一将继续深化军民融合,全力助力武警交通部队开展国家安全、民生保障等伟大事业,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贡献。

据了解,2013年,三一派遣20余名培训师到武警交通河北宣化基地组织培训,正式拉开双方军民融合序幕。近年来,三一通过组织设备巡检、合作救援、装备技能培训、建立定期联络机制等,提高了基层官兵操作技能与抢险救援战斗力,得到了武警交通指挥部领导的高度认可。2016年1月,傅凌向三一赠送了“军民融合提升打赢能力,装备保障助力高效救援”的锦旗,感谢三一在深圳山体滑坡救援中所做的突出贡献。

此外,三一军工装备在2016年也取得实质进展,备受外界关注。2016年11月,三一军工携轻突车、车载式系留艇、轻型无人作战平台“沙漠苍狼”和“战狼”,亮相第11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受到政府、军委领导、国际友人的一致称赞。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三一 武警 军民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