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挖掘机使用多长时间该出手 大数据有答案

挖掘机使用多长时间该出手 大数据有答案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铁甲二手机2016年度销售战绩出炉,从辉煌战绩中除了得到喜悦,还能从具体数据中琢磨出什么呢?

挖掘机使用几年后应该出手?

挖掘机经营者需要考虑的一个问题是挖掘机使用多少年后转手最有利,当然,这要根据实际情况而定,不能一概而论,但是我们可以从销售大数据中看出端倪。为了让数据更有说服力,我们选取了销量最大的小松来分析,小松不仅销量大,而且在国内销售时间长,质量稳定,比进入国内市场短的品牌更具有代表性。

通过分析2016年通过铁甲二手机交易的小松挖掘机数据来看,2010年和2011年出厂的机器交易量最大,所占百分比分别达到19.4%和18.7%,而2009年和2012年出厂的机器交易量也分别占到了11.2%和10%。

根据数据做出图表可以看出,曲线的右半部分,也就是年限在1~8年的这个区间,非常接近标准正态分布曲线,因为一手交易的比重非常大。而左半部分则有些变形,这是由于年头长的机器往往经历了多次转手,使得数据发生变化,数值增大。如果我们有条件能将多次交易的因素剔除掉,那么该曲线将会呈现标准的正态分布,从而验证了结论的可靠性。也就是说,机龄在4~7年的挖掘机通常会被转手出售,其中5~6年的交易最为集中。对于买家而言,要想买到称心的挖掘机,也最好挑选符合上述条件的机器。

挖掘机使用多少小时后应该出手?

如果我们换一个维度,从工作小时的角度出发,仍然以小松为例,以2000小时为时间间隔,做出图表如下。

可以看出,数据仍然基本符合正态分布,挖掘机工作小时数在4000-10000之间是交易的主力,而6000-8000小时的机器最适合转手。

哪些型号最抢手?

如果我们将2016年通过铁甲二手机交易的挖掘机按具体型号排序,得出了销量前5大品牌的前三名型号,见下表。

根据具体销售数据,20吨级挖掘机中,卡特320系列遥遥领先,小松PC200系列也名列前茅。而36吨级挖掘机中,小松PC360系列傲视群雄,卡特336系列成绩也不错。小挖方面,小松PC60是绝对的王者,日立的ZX70、ZX60系列,卡特307系列,神钢SK75系列都处在第二梯队。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