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工程机械人必看 中国又一件大事将世界瞩目

工程机械人必看 中国又一件大事将世界瞩目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月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就中国正式接任金砖国家主席国致信俄罗斯总统普京、南非总统祖马、巴西总统特梅尔、印度总理莫迪,向四国领导人介绍中方担任主席国期间推进金砖国家合作进程的设想。


习近平就我国接任金砖国家主席国致信其他金砖国家领导人

习近平指出,中国将于2017年9月在福建省厦门市举办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在各成员国共同努力下,金砖国家合作成功走过了第一个十年,在政治、经济、人文等诸多领域结出丰富成果。领导人会晤进程不断迈出新步伐,为金砖国家合作注入新的动力。金砖国家堪称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合作的典范,为各成员国人民带来福祉,为促进世界经济增长、完善全球治理、推动国际关系民主化作出重要贡献。

习近平强调,2017年,金砖国家合作将开启第二个十年。展望未来,金砖国家合作将取得更大发展,也将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当前,全球挑战突出,国际形势中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加,金砖国家要加强团结合作,维护共同利益。作为2017年金砖国家主席国,中方期待同各成员国一道,围绕“深化金砖伙伴关系,开辟更加光明未来”的主题,凝聚合作共识,规划合作蓝图。

为此,希望厦门会晤重点在以下方面取得进展:一是深化务实合作,促进共同发展;二是加强全球治理,共同应对挑战;三是开展人文交流,夯实民意基础;四是推进机制建设,构建更广泛伙伴关系。中方将秉持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金砖精神,同各成员国携手并肩,推动厦门会晤取得成功,推动金砖国家合作迈上新的台阶。


图说金砖峰会

金砖国家合作机制成立于2006年。自2009年首次领导人会晤以来,迄今已举行八次领导人会晤。习近平在新年伊始致信其他金砖国家领导人,正式拉开2017年金砖国家“中国年”的大幕,标志着中国作为金砖国家主席国的工作全面启动。

“金砖四国”这一概念最早于2001年提出,是以当时全球最大的四个新兴市场国家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的英文首字母组成,由于“BRIC”与英语单词“Brick”发音相似,因此被称为“金砖四国”。

2009年,第一次金砖峰会在俄罗斯举行。 

2011年4月,在中国三亚举行的第三次金砖峰会上,新成员南非加入后,金砖四国变为金砖五国,英文单词也变为“BRICS”。

2014年7月,巴西福塔莱萨举办的第六届金砖峰会决定成立总部设在上海的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主要资助金砖国家以及其他发展中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对金砖国家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

目前,金砖国家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一半,充分显示出金砖国家的强大经济基础及其在世界经济中的分量和地位。因此,将于厦门举办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备受世人关注。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工程机械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